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政府压缩“三公”经费和专项资金10%以上补助企业、共渡难关

桐庐县为中小企业复工复产“输血”

2020-02-18 16:1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琪

  “叮——”一声清脆的短信提示音,2月18日,杭州惠诚防腐工程有限公司的赵静看到短信略显诧异:对公账户收入财政补助款17206元。“真没想到,我企业的复工申请还在流程中,企业补助款却已经到账了,效率实在太高了!”

  近日,浙江桐庐县在执行中央和省市近期出台的系列政策基础上,发布关于惠企政策“春风2020”(第二批)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帮助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意见。意见中明确:对年税收50万元以下的商贸、餐饮、旅游、住宿、交通运输、物流配送等小微企业,按2019年增值税月均纳税额的县留存部分额度,政府给予两个月补贴。

  据悉,此次赵静收到的正是桐庐县发放的第一批商贸服务企业补助资金,企业无需申请、不用见面、不用审批,补贴款立即到账,资金由银行代发到企业对公账户,并进行短信告知。享受本次补助资金的商贸服务业企业共4426家,本次补助金额达1133万元。杭州康晴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吴建英也收到了补助款,原打算等疫情结束后申请补贴的他直呼实在太意外了!“不用企业申请,直接将财政补助款打到了单位账户,对我们企业来说真是太方便了!”此次吴建英收到财政补助款近3万元,这笔款项可以为他省下7.8个员工的工资。

  那么此次的补助资金从哪来呢?桐庐县在压减一般性支出的基础上,进一步削减“三公”经费和专项资金10%以上,千方百计挤出资金,以最大诚意、最大力度,帮助企业和员工解决实际困难。

  “现在企业复工复产正在有序进行,我们财政部门也想尽办法、加紧速度为企业办理补助款发放,确保企业‘足不出户’就能收到疫情防控补助资金,为企业复工‘输血’添力。”桐庐县财政局局长孙叶华表示,本次补贴按照应补尽补的原则,无需企业申请,将全部足额发放到位,力求为企业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以减轻疫情对企业的影响。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