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浙江桐庐凤川街道:企业来了“复工指导员”!

2020-02-17 10:1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晓

  2月16日中午11点30分,午餐时间,位于桐庐的杭州智见科技有限公司的食堂一改往日热闹景象,员工分桌吃饭,零交流,餐桌被纸板隔成四个小格,每个座位都是一个独立空间,餐桌上还贴有摘口罩步骤的纸条。企业副总经理洪启雨说,井然有序的安排得益于街道复工指导员的帮助。


微信图片_20200217102105.jpg

  原来,为及时解决复工企业的需求,凤川街道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克服困难成立由街道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企业复工专班,并通过党建引领,一名街道党员服务一家企业做好政策宣传员,企业服务员,复工指导员。

  凤川街道经济发展办副主任申屠进是智见科技的复工指导员。对企业的复工复产随时跟进。走进智见科技厂区有明确的流程——确认健康码、测体温、洗手、登记、更换口罩,缺一不可,预防疫情宣传画册也随处可见,通过耳濡目染的方式,提升员工防控意识。员工用餐更是采取了分批分时分区措施。

  复工第一天,回到岗位上的员工有23人,产能恢复了20%左右。在检验车间,近10台全自动设备开足马力,车间里只有一名员工,因为自动化程度高,他只需要监管设备正常运行。

微信图片_20200217102057.jpg

  “企业可以顺利复工,离不开凤川街道的帮助,街道一直跟我们沟通,在疫情防控方面给与我们很多指导,还有专门的复工指导员现场指导,今天就开始小规模的复工了。”洪启雨说,“预计到17日,大概会有38名员工上班,产能可以提高45%。 到时会按照防控要求,根据员工健康码以及返程交通工具分不同等级隔离管理,解除隔离后员工才会上生产线。

  在凤川街道,与智见科技一样,目前小规模复工的企业还有11家,街道都及时配备了复工指导员。“现在申请复工的工业企业有22家,已经收集完资料。其中规上企业有7家,已经完成审批与现场核查工作可以复工。在上洋洲、下洋洲等严管区域的企业,还没进入复工阶段,但都开始准备前期审批资料,以便在管控结束以后,第一时间帮助企业复工。”申屠进说道。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