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

桐庐多队“护航员”已出发!

2020-02-17 10:3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磊 方元

  当前,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桐庐县经信局提前谋划做实做细企业复工准备,多队“护航员”队伍积极行动,全力以赴、同心协力抗疫情、保复产。

  2月16日,该局组成的服务企业复工小分队分赴全县多个乡镇(街道)的复工复产企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落实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

  一大早,该局副局长王青和同事来到位于富春江镇的多家已复工企业。

  “你好,请先登记,然后过来测量体温,等厂区内工作人员出来接应,你们才能进入。”到了浙江龙生汽车部件科技有限公司的大门,门卫认真负责的劲儿,给检查人员吃了一颗定心丸。

微信图片_20200217101515.jpg

  “企业复工,首先要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走进西区正在生产的车间内,只见几台机器和近20名工人佩戴口罩紧张工作着,王青和检查人员一边检查工人的健康码申请和使用情况,一边交代厂区相关负责人务必加强对员工的集中管理,尤其是复工人员的食宿、身体健康等情况,一定要时刻掌握,相关的防疫物资也务必配备到位。

  按照分期、分批、有序的企业复工总要求,连日来,县经信局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坚决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的工作思路,全力服务保障全县广大企业的复工生产。

  “每天,我们会通过视频连线各乡镇(街道)、平台的经济战线同事,研究企业复工相关事宜,重点对工业企业健康码使用、企业复工备案、复工后企业监管、企业联络员制度、复工精准服务、企业安全生产等问题进行部署。”县经信局副局长陈颉权介绍说,当前,全局上下落实责任,严格企业复工申请备案程序,审核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方案,重点对防控措施落实和返岗人员信息进行核实,跟踪开展指导监督,核查防控物资到位情况,督促企业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同时,针对企业复工生产面临的诸多难题,该局积极协调,统筹整合资源,保障企业正常复工生产。“我们加强与广大企业的沟通联系,及时传达国家、省市相关扶持政策,及时回应企业关切。”陈颉权表示,接下来,我县还将着力从信贷支持、用工保障、减免税费等方面加大政策扶持,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帮助企业尽快渡过难关,打响经济保卫战。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