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成立服务小分队 开展定向帮扶 开辟绿色通道

当好“店小二”!桐庐市场监管全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6 20:4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俞蕾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桐庐县市场监管局立足自身职能,迅速行动,分类施策,全力支持和帮助企业有序、稳定复工复产。

  强化企业复工复产计量帮扶

  成立标准计量服务小分队。依托相关业务科室,建立了一支以分管领导为队长的计量服务小队,明确职责分工,提出工作要求。开展现场技术服务。对杭州千芝雅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浙江龙生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等复工企业体温枪进行现场校准,保障体温监测数据准确性。延长计量器具检定周期。对企业计量器具强制检定周期到期的,该局积极与省市部门对接,在确保计量器具准确可靠前提下,一律同意延期使用,并做好相关标准技术解读,规范企业生产。

微信图片_20200216195320.jpg

  开展转产口罩企业定向帮扶

  为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缓解防疫物资供应不足,桐庐县某卫生用品有限公司主动要求转产生产口罩。根据企业需求,该局立即开展对接服务工作,搜集了十余项国家、行业标准供企业参考,让口罩产品质量有据可依。同时对接省市局开通应急审批通道,指导该企业注册申报一次性医用口罩产品,协助企业在5日内完成了网上申报。

  保障复工企业特种设备安全

  该局对复工企业特种设备进行现场指导,重点检查特种设备是否完好,是否严格落实设备消毒制度,是否存在设备到期未检、操作人员无证上岗等情况,发放《疫情防控期间开复工单位特种设备使用事项告知书》,督促企业加强特种设备维保和人员安全教育,确保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同时严格按照省市局工作部署,延长部分特种设备定期检验周期和电梯维保周期,开展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网上复审。

微信图片_20200216195249.jpg

  保障复工企业食品安全

  加强复工企业食品安全检查力度,对复工企业食堂的加工、就餐过程中疫情防控方面提出明确要求,确保食堂按疫情防控要求规范操作。针对餐饮企业复工和禁止堂食的需要,推出临时团餐配送备案制度,为不具备集体配送餐资质的大型餐饮单位办理临时团餐配送备案。指导部分食品生产企业复工,了解其复工流程,对企业复工的相关应急方案提出意见建议,要求企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确保员工在生产过程中保持适当距离,并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必需物资的采集问题。

  推进药品经营单位有序复工

  出台《桐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药品经营企业严格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复工工作方案》,药店经营企业可通过线上或线下提交申请,在承诺做好人员管理、环境消毒等相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可先行复工,三个工作日内,该局对承诺单位进行检查和指导,目前已有35家药店复工。同时,为保障药品、口罩等急需防疫物资的正常供应,为4家连锁企业解决车辆运输通行证问题,保障其在县域范围内的药品配送。

微信图片_20200216195331.jpg

  开辟服务企业绿色通道

  2月4日-2月17日期间,城区部分地区实施出行管控,该局开展网上申报、线上审核,即企业可以通过浙江省政务网申请,工作人员通过“浙政钉”APP审批办理,实现即报即审,突破时间空间的限制。管控期间该局共通过“浙政钉”审核审批事项30余次,答复咨询41件,确保服务企业不停歇。同时通过APP、短信、公众号等形式指导企业足不出户在线完成年报申报;通过小微中介服务机构微信群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答疑、对接等;对企业异常名录移出采用在线提供材料先行申报,结合疫情需要,简化流程,审慎管理。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