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横村:精准施策“把好关” 生产防控“两手抓”

2020-02-16 16:1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佳培

  浙江在线2月16日讯(通讯员 董佳培)当前正值企业有序复工的关键时期,桐庐横村镇坚持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在疫情防控决心不变、劲头不松、力度不减的前提下,强化运用“811”工作法,全面做好三个“到位”,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发展总体战。

  “811”精准服务企业   为全面做好企业复工工作,横村镇提前谋划,结合上级指导方案,研究制定《横村镇工业企业严格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复工工作方案》,迅速将辖区划分为8个片区,按照“1个片区+1支企业复工服务保障组”的原则,分类指导企业建立复工申报备案,健全员工健康码制度。县经信局也多次实地上门考察服务,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截至目前,横村镇共受理复工企业申请160家,钉钉申请通过68家,复工备案通过3家。

1.jpg

  “三到位”严格落实防控   防疫宣传到位  接到复工通知后,横村镇立即通过移动短信平台、微信、电话等方式,全面宣传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各项要求,积极引导企业主、企业员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切实到不漏一企、不漏一人。截至目前,共通知企业1000余家次,发送短信2000余条。

2.jpg

  安全防护到位  成立3支复工企业安全生产(消防)监管组,分片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督促整改安全生产隐患。同时,联合横村产业联盟多途径为企业联系订购口罩、帽子、测温仪等防疫物资,确保企业在疫情期间做好安全防护,有序复工。

3.jpg

  主体责任到位 每天测量员工体温2次,每人每天发放2个口罩,厂区内实行封闭式管理,每日一报基本情况。”这是位于横村镇的杭州桐庐腾飞工艺制品厂疫情防控保障企业的管控现状。作为疫情防控责任主体,企业严格落实员工管控。

  当前正值企业有序复工的关键时期,横村镇提前谋划,全面做好企业复工工作,将辖区划分为8个片区,按照“1个片区+1支企业复工服务保障组”的原则,分类指导企业建立复工申报备案,健全员工健康码制度。截至目前,横村镇共受理复工企业申请160家,钉钉申请通过68家,复工备案通过3家。

  接到复工通知后,横村镇立即通过移动短信平台、微信、电话等方式,全面宣传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各项要求,积极引导企业主、企业员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切实做到不漏一企、不漏一人。截至目前,共通知企业1000余家,发送短信2000余条。

  横村镇成立3支复工企业安全生产(消防)监管组,分片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督促整改安全生产隐患。同时,联合横村产业联盟多途径为企业联系订购口罩、帽子、测温仪等物品,确保企业在疫情期间做好安全防护,有序复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横村镇将继续强化疫情防控要求,分类指导复工准备工作,统筹打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这两战,坚定必胜信心,共同迎接春暖花开。

4.jpg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