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每天多次消毒、无接触配送……桐庐首批供配餐服务企业这样做

2020-02-16 14: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晶 黄强

  浙江在线2月6日讯(通讯员 叶晶 黄强)2月14日,浙江桐庐县公布了第一批开展供配餐服务名单,即日起四家配餐单位已陆续提供订餐和配送服务。那么,在复业期间它们是如何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的?2月15日上午,我们对配送单位进行了走访。

微信图片_20200216140926.jpg

  “快,80份的订单马上要来自取了”“好的,这边已打包好,送到配送区后立马打包新订单”……上午11点,走进久缘宴会厅备餐间,工作人员将双手仔细清洗消毒后,戴上一次性手套、帽子等,“全副武装”进行配餐。根据订单配好菜后,由一旁的工作人员进行打包,统一放置到外面的配送区,再由专人进行配送。

  “我们以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为前提,做好餐前三关、餐中五关、餐后三关等要求,确保食品的质量和安全,尽量为配餐单位提供多种选择。”桐庐久缘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进介绍,餐厅有19名工作人员上岗,每天会安排专人进行体温测量及健康咨询,对厨房、配餐间及其他场所进行两次消毒消杀。目前,该餐厅平均每日为县城各地配送2000余份快餐。

  随后来到城南街道金艺饭店,由于人员不够,老板金小军亲自“上阵”做菜。“今天是复业第一天,由于不少人员受管控影响无法按时上岗,我们已经尽快对订单进行配送了。等人员到齐后,每日可满足近2000份订单。”他介绍,考虑到店内人员问题,相关部门已经在帮忙协调招募人员,店里也提前对员工进行了培训,定时定人对所有场所进行多次消毒消杀。

  杭州冠华王食品有限公司每日面向社会团体订单约4000多份。“我们在保障食品安全质量的基础上,认真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总经理助理金霞说,目前厂区已有120余名员工返岗,所有人员实行全封闭式管理,每天两次对员工进行健康检测,上岗一律要求规范佩戴口罩、手套、帽子,对厂区及外围所有场所每日两次进行消毒消杀,配送人员在装车前后都要统一进行消毒。

  肯德基桐庐大润发餐厅于今日中午正式复工,已有10多位员工在岗,目前只开放外送服务,市民可通过肯德基APP或小程序点餐,选择“无接触配送”,骑手会与顾客联系,约定餐品交付位置,避免面对面取餐,尽可能降低人传人风险。为防范疫情,餐厅实行每日上岗前测量员工体温,员工全部佩戴口罩上岗,增加餐厅清洁消毒频率,推行无接触配送等防疫措施。

  “我们将加大对相关餐饮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其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县市场监管局餐饮科工作人员表示,根据相关要求,在食品原料采购上要求餐饮单位严格把好准入安全关,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培训和健康防护教育,严格按照餐饮操作规范的要求做好环境的清洁消毒,杜绝加工过程的交叉污染。同时,规范配送管理,要求配送食品的容器每天清洁消毒,送餐人员保持个人卫生,确保送餐过程中食品不受污染。

微信图片_20200216140935.jpg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