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两张通行证、70多吨饲料...因为政府帮助,我的企业活下来了!

2020-02-10 15:00 来源:桐庐发布  钱晶 滕晶晶

  “一张红色通行证,我能从莪山畲族乡把鸡蛋运出来;一张绿色通行证,我能把鸡饲料运进来,就这样,我的企业能活下来了!”2月10日上午,桐庐畲洪禽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建洪开着货车,拉着2010斤鸡蛋,来到了桐庐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希望通过这里,把这些鸡蛋送给夜以继日、抗疫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感谢他们的付出,也感恩政府对企业的帮助。

  因为疫情的严峻与复杂,陈建洪的桐庐畲洪禽业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日产超过2吨的新鲜鸡蛋只能堆进仓库,无法销售出去。“我做企业已经30多年了,看着被鸡蛋堆满的仓库,我很着急,而且,鸡饲料也用完了,我的内心真的觉得‘企业要完了!’”陈建洪很感慨,“县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经常跟我联系,问我的企业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我就把我的担忧告诉了他们,我担心鸡蛋销不出去,担忧鸡饲料无法供应。”

WX20200210-151724@2x.png

  于是,县农业农村局帮着陈建洪寻找销售鸡蛋的途径,“你宅多久 我送多久” 鲜活菜品配送里有了鸡蛋的身影,为了拓宽销售途径,农业农村局又跟杭州市场对接,让鸡蛋能最大限度快速销售。

  鸡蛋销售出去了,鸡饲料又该如何解决?“2日起,我的鸡饲料就已经断供了。”陈建洪说,“没有鸡饲料,我的鸡撑不了多久。”为此,农业农村局在疫情期间,就为广大养殖户列出了还有库存饲料的厂商名单,让养殖户们可以精准对接联系。“我的鸡饲料都是从宁波港运过来的,这一路的卡口,都是政府帮着对接、协调的,这张绿色的通行证,真正保住了我的企业。”

  连续三日,陈建洪陆续接收到了70多吨鸡饲料,他的鸡终于有粮了。可他并没有把这些鸡饲料全部留下,他知道横村镇、钟山乡的养殖户也存在饲料断供的情况,他主动联系了他们,匀出了20多吨鸡饲料分别给他们送去,帮助他们一起渡过难关。

  “我是一名党员,在特殊时刻,我也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政府给予我的帮助,我也要把这份‘关爱’传递给更多的企业,让更多的企业能继续经营下去。”陈建洪说道。

编辑:凌鑫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一张红色通行证,我能从莪山畲族乡把鸡蛋运出来。一张绿色通行证,我能把鸡饲料运进来,就这样,我的企业能活下来了!2月10日上午,桐庐畲洪禽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建洪开着货车,拉着2010斤鸡蛋,来到了桐庐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希望通过这里,把这些鸡蛋送给夜以继日、抗疫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感谢他们的付出,也感恩政府对企业的帮助。于是,县农业农村局帮着陈建洪寻找销售鸡蛋的途径,你宅多久我送多久鲜活菜品配送里有了鸡蛋的身影,为了拓宽销售途径,农业农村局又跟杭州市场对接,让鸡蛋能最大限度快速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