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我要投诉!”

2020-02-07 09:3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齐超

  浙江在线2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沈齐超)“我要投诉,我要投诉。”

  “你要投诉谁,投诉什么事?”日前,浙江县桐庐百江镇双坞村的联村领导胡轶敏接到了一个电话举报。

  “我娘家在双坞,我要投诉双坞村书记,大过年的要回娘家看父母却被拦在村口。”

  胡轶敏非常纳闷,自己联系的双坞村近几年不仅樱桃特色产业做得好,十几年来从来没有受到过一起投诉,是县里典型的“无讼无访村”,怎么百姓口中的好书记,怎么还不让自己村里人回娘家了。

  原来,疫情发生以来,百江镇双坞村多数村民主动提议要“出行严管,不进不出”。1月30日,村党总支书记潘志敏召开紧急组长会议,由组长到农户家里征求意见,能否遵照这个提议,尽量不出户,坚决不出村。当晚,各组组长反馈消息,全体村民一致通过,村书记潘志敏决定双坞村开始实行“出行严管,不进不出”。村党员干部立即上门对农户进行疫情防控和卡点知识宣传。

QQ截图20200207095011.png

  “出行严管,不进不出”的提议发出后,双坞村民都安安静静“宅”在家里。双坞村从景村变成了“静”村。

  村里名人被拦在村口,却还捐款一千元

  程骞是双坞村乡贤,一直以来热心村里各项事业:每年过年,程骞通过快递人基金会给村里老人发慰问金,连续三年出资村里举办双坞村年会,村里发展樱桃经济,程骞带头回乡投资……,可以说是双坞村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大名人。

  2月3日,程骞回到双坞村口,却发现村口已经设卡,村书记潘志敏和程骞作了解释。程骞当即表示理解,让妻子把接下来几天的饭菜衣物送到卡点,交接后返回其他住处。在离开前程骞特地交给值勤的村干部一千元钱,“现在疫情严重,你们那么辛苦保护村民安全,我也算出一份力,给大家买点补给”

  出村500米买了个猪肉,回来就被隔离了

  设卡第一天早上,村民魏德仁起了个大早去联双路口买了几斤猪肉,准备快去快回,接下来好好“宅”在家中,没想到返回双坞村的时候,村里已经设置好卡点,并开始拦截外来人员。魏德仁主动提出,愿意在村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而魏德仁的妻子也非常配合村里工作。她说“这件村民自己决定事情,一定要落实到位”,于是每天把饭菜准时送到隔离点。

  “我们要隔离疫情,但绝不能隔断乡情”

  由于交通管制执行迅速,很多年轻人因无法及时赶回,滞留在村外其他住处。2月3日,双坞村民方义打电话给村书记潘志敏,由于自己无法回到村中,家中老人无人照顾,能否通融一下。潘志敏立即前往方义家核实情况后,当即安排村疫情防控志愿者陈红梅、叶慧轮流为老人送去三餐。方义表示非常感谢村里对老人的照顾,自己一定配合好村里,也为村里有这样的做法较好。

编辑:郑胜颖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我要投诉,我要投诉。胡轶敏非常纳闷,自己联系的双坞村近几年不仅樱桃特色产业做得好,十几年来从来没有受到过一起投诉,是县里典型的无讼无访村,怎么百姓口中的好书记,怎么还不让自己村里人回娘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