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我是党员我带头”桐庐党员冲锋抗疫一线

2020-02-05 16:2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一铭

  浙江在线2月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陆一铭)“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1月31日21名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桐庐县桐君街道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面对日趋严峻的疫情,街道整合街道机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城北派出所等各类资源,做好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

  我是党员我带头!

  “关键时候,我是党员我带头!”

  当收到桐君街道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即将成立的消息时,郑小兵、雷慧琴、盛晨、姚翔等纷纷要求加入,危难时刻,彰显党员担当本色!

  但是当郑小兵的家人听到他要报名加入时,第一反应是担忧。“别的党员可以不去,你为什么非去不可?”妻子抹着眼泪埋怨他,父母也担心儿子,坐在一旁劝说。当他把家里的情况告诉同事时,大家都十分理解,劝他这次就算了吧。但是他毅然决然地说:“不,我是共产党员,说什么也得上!”

  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冲

  为保证集中隔离点有效运转,控制疫情传播蔓延,所有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轮班制度,严阵以待,牢牢筑起安全网。

  “别紧张,现在只是让你住在这里进行观察,有我们照顾对你的病情肯定更有利,生活上有什么需要尽管告诉我们。”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雷慧琴的安慰下,晚上10点刚被送来的隔离观察者才平复了情绪。“特殊时期我们分秒必争,来不得半点懈怠”这边安置好观察者,雷慧琴又立马赶去联系物资。其实雷慧琴才结束榕江的对口支援工作,听说街道要成立临时隔离观察点,她主动放弃休假,立马投身抗疫一线。

  在党员的带动下,徐颖等年轻医护人员也冲在前,仅2月1日一天就接诊11名发热门诊病人,对他们进行体温测量、信息核对,安排床位入住,做好相关记录。一天忙下来,徐颖才发现自己忘了吃饭,看看时间已经是夜里的1点多,似乎感觉不到饥饿了,她终于可以脱下防护服,沉沉睡去。

  隔离点的物资紧缺,不少都是社会的捐赠。工作人员为了节省物资,穿上防护服后强忍着少喝水,尽量工作结束再吃饭。

  “红管家”服务暖人心

  “开始通知让我们来集中隔离,心里都很担忧,没想到这里不仅安排一日三餐,每天消毒,有需求工作人员都尽量帮我们去做。”隔离观察人员对“红管家”满口称赞。

  肯定的背后是工作人员的细心照料。“孩子好像消化不良,能帮我去买点药吗?”“我公公80多岁了,一个人在家,能帮我去看看他吗?”面对隔离观察者的生活需求,“红管家”们都一一满足。

  目前集中隔离点中的观察对象,最小的16个月,最大的63岁。“我们现在的工作就是服务保障隔离观察对象,他们有所需,我们有所应。要让他们感受到我们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临时党支部书记李宇强这样说道。


编辑:郑胜颖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为保证集中隔离点有效运转,控制疫情传播蔓延,所有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轮班制度,严阵以待,牢牢筑起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