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入戏太深“美女上校”竟是个大妈级女骗子
2019-08-15 08:06:38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吴震宁   通讯员 赵聪 陈亮瀛

  年过半百的女子,因诈骗刑满释放后依然不务正业,反而变本加厉行骗,自称“武警上校”,拥有非凡人脉,骗取多名被害人钱财,甚至还有被害人跟她陷入网恋。近日,因涉嫌冒充军人招摇撞骗,这名女子被慈溪市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最终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7年。

  “美女上校”精心布局

  事情还得从6个月前说起。2月8日,一名身穿武警制服的女子带着一个慈溪男子来到浙江省军区,要求与省军区保障局局长见面。当该女子向门岗人员出示名为“欧阳某某”的武警上校军官证时,被发现是假军官证,随即该女子被扭送至当地派出所。警方在侦查后,发现这个“欧阳某某”着实是个不简单的骗子。

  这名女子真名叫杨某,已经52岁,云南昆明人,曾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在刑满释放后没有正当职业,于是再次动起了歪脑筋。她通过交友网站、微信、QQ与几名被害人接触,谎称自己叫“欧阳某某”,是北京武警总队医院的药剂师,上校军衔。杨某在与被害人聊天时,还宣称自己父亲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牺牲,养父是某军区高级将领,丈夫则是抗震救灾的烈士,并且还给被害人发送伪造的武警证件照、军装照。在杨某的精心设计下,不少被害人相信了她虚假的身份和所谓的人脉关系,甚至还有人与她陷入了网恋。

  取得信任之后,杨某便开始着手欺骗被害人,以自己可以帮忙解决子女工作、介绍被害人承包军区招待所、酒店等各种理由,骗取钱财。

  “入戏太深”到了法庭上还在“演”

  不过,杨某根本无法兑现这些虚假承诺,在其中一名被害人不断催促她尽快签订军区招待所的酒店承包合同时,杨某只好来到位于慈溪的被害人家中,拿出一份伪造的军区酒店承包合同给被害人,并承诺和他一起在2月8日去省军区找军区保障局局长正式签订合同。

  另一方面,为了能继续延续这个骗局,杨某事先给军区门岗打了电话,自称是武警大校“汪某”,要门岗在一名叫“欧阳某某”的武警军官来找军区保障局局长时,告诉她局长不在,让她改日再来。杨某本以为这样就能蒙混过关,却没想到自己的假军官证被识破,导致罪行东窗事发。经查,杨某通过这种方式共计骗取了7名被害人27万余元。

  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在法庭上,杨某为了逃避罪责,还在继续编造谎言。她表示,确实有一个叫“汪某”的武警军官在利用她行骗,是“汪某”借用了其手机与被害人联系,自己只是收取了被害人的微信转账而已,并不知道这钱是骗来的。对此,公诉人向法庭出示了从在杨某微信中提取到的她与各被害人长达两年之久的聊天记录、收款记录,证实了杨某的骗局预谋已久,绝不可能是别人借用手机偶尔为之,而且,公诉人还宣读了浙江省军区对于“汪某”情况的调查结果,证实根本不存在名叫“汪某”的武警军官。至此,杨某的谎言又一次被戳穿。

 

标签: 被害人;杨某;女子;军区;刑满释放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