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邻居家烧饭时液化气泄漏着火 68岁老党员奋不顾身扑救
2019-08-15 08:02:53 来源: 义乌商报 记者 王佳丽

  “当时情况很紧急,我又离得最近,就想着赶紧灭火,确保大家平安。”昨日上午,记者在义乌市中心医院急诊大楼8楼的病房内见到了68岁的马忠德老人。就在4天前,马忠德老人因为帮忙救火被烧伤,而他的热心事迹已在邻里之间传开。

  事情发生在8月10日下午6点20分,当时,家住江东街道马村的马忠德像往常一样准备吃晚饭。突然,他听见门外有人大喊“救火啊!”语气急切又带着哭腔。马忠德赶紧放下手中端着的菜盘子跑出家门,看见与自己家只隔了三四十米的4层楼房发生火情,家住二楼的邻居正在楼下求救。“我当时就看到二楼的火烧起来了,情况紧急啊。”马忠德说,看到村里平安服务队队员和一名村党支部委员拿着灭火器赶来灭火,于是他也毫不犹豫冲过去帮忙灭火。

  据悉,当时起火的位置是在二楼的厨房,邻居在做饭过程中,发生液化气泄漏,进而起火。此后,马忠德和平安服务队队员、村党支部委员三人冲进厨房用灭火器灭火,在他们三人的通力合作下,火势没有继续蔓延。然而,灭火期间马忠德因躲闪不及被烧伤。

  幸运的是,马忠德等人的及时灭火,为消防员的救援争取了时间。最终,经消防员、村平安服务队队员、村支委以及马忠德等人的全力扑救,火很快就被扑灭了,而马忠德也被紧急送往市中心医院进行救治。

  “遇到这种情况,作为一名党员,又是退伍老兵,我父亲肯定会冲进去的。”说起父亲的义举,儿子马真荣表示自己十分理解,但看到父亲被烧伤,还是心疼不已。躺在病床上的马忠德,双臂被绷带包扎得严严实实,后背、颈部的烧伤清晰可见。市中心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副主任医师蒋金珩告诉记者,由于救治及时,没有发生感染,目前马忠德身上烧伤面积达15%,以脖子、双臂、后背为主,预计半个月后烧伤部位会逐渐愈合。

  “救火英雄,好样的。”得知老人是因为冲进火场救火才被烧伤的,这两天,许多亲朋好友赶来医院慰问。不仅如此,市中心医院党委还专门给老人送来了鲜花和水果,让老人心里暖暖的。

标签: 马忠德;烧伤;市中心医院;佳丽;灭火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