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两岁的乖宝宝得了白血病 坚强地进行了七次化疗 这对杭州外来工爸妈想用二宝脐带血救大宝
2019-07-01 14:57:24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姜仲迪

  这几天,我们收到了白血病患儿“小巍巍”(化名)家的求助。

  两岁的小巍巍,确诊急性髓系白血病(M5)已经8个多月,化疗做到了第7个疗程,为治病欠了10多万元的外债。高昂的医药费和沉重的心情,都压在孩子父母身上。

  小巍巍的主治医生、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血液科主任医师宋华说,儿童白血病一般分为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和髓系白血病,该院每年新发的儿童白血病约有200例,其中15%-20%是髓系白血病。髓系白血病治疗难度更大,总体成活率只有50%—60%。由于疾病凶险、治疗时间久、费用高,因病致贫者并不少见。

  从2009年起,由快报联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杭州市慈善总会共同发起的“浙江儿童白血病救助金”,已经帮助了281个患病的孩子。我们希望大家一起来帮帮像小巍巍家一样的家庭,帮他们渡过难关。

  聪明可爱的宝宝是一家人希望 这对90后小夫妻在杭州遇到困难

  小巍巍的老家在云南昭通。2017年4月,刚满月的他,就跟着妈妈来到杭州,和爸爸一起在租住的小房间里生活。

  2018年8月,小巍巍反反复复发起高烧,基本都是39℃的高体温,最高甚至烧到了40.3℃,整个人都迷迷糊糊的,小小的人儿哭个不停。巍巍爸爸心疼坏了:“话还不太会说,难受也说不出来,只能哭。”

  夫妻俩带着孩子跑了好几家医院看病。去年11月,小巍巍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M5)。

  “孩子得的这个病种不好,医生建议骨髓移植,医药费还要30万元。”谈到医药费,巍巍爸爸愁坏了,“生病到现在,医药费已经花了25万多元,自己的存款早就用完了,还和亲戚朋友借了10多万元。”

  小巍巍的爸爸妈妈都是年轻的90后,初中毕业就出来讨生活。巍巍爸爸从2012年开始在杭州的工地和石材加工厂辗转做工。一天工作9小时加工石材,原来每月有四五千元的收入。巍巍住院后,妈妈在医院照顾,爸爸负责送饭;出院休养的时候,爸爸再回到石材厂做点零工,每天100多元的收入补贴生活费。

  “只要有好起来的希望,借钱也要给孩子治。”巍巍爸爸说,“现在巍巍妈妈怀孕三个月了,希望新生儿的脐带血能够救救哥哥。”

  救助白血病患儿我们做了10年

  我们的初心是帮助每一个困难家庭

  2009年3月,快报联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杭州市慈善总会共同创立了“浙江儿童白血病救助金”,主要帮助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低中危患儿。在救助、采访的过程中,我们看到许多高危组白血病患儿家庭,像小巍巍家一样,倾尽所有,借遍亲朋,还得求助社会,才有可能给孩子一次治疗的机会。为延续这部分患者及家属的希望,2017年5月,“浙江儿童白血病救助金”开始调整救助标准与救助条件,通过审核的申请者将每人得到一次性3万元的救助。项目至今已帮助了281个贫困白血病孩子,让他们的家庭看到了一点希望之光。

  今年是“浙江儿童白血病救助金”成立10周年,只要白血病病魔还在吞噬孩子的健康,我们就不会停止救助孩子的脚步。如果有爱的您也关注和关心他们,可以拨打杭州市慈善总会热线0571-85064343,0571-85063721,咨询了解“浙江儿童白血病救助金”。杭州市慈善总会为白血病儿童开设的慈善专账,接受来自企业、单位和个人的爱心捐款。

  户名:杭州市慈善总会

  开户银行:工商银行凤起支行

  账号:1202022509014400732

  汇款时只要注明“白血病孩子”,善款就可直接进入专账。所有款项将全部用于救助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收治的白血病孩子。

标签: 儿童白血病;杭州市;慈善总会;浙江大学;儿童医院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