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一保姆见财起意,多次行窃后被抓
2019-06-17 15:37:07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 胡哲南 通讯员 俞璐霞 李静

  给人家当保姆,经不起财物的诱惑,在多次小偷小摸盗取雇主家中财物后被辞退。临走前还不忘为自己下次行窃留一手,事先盗走备用门禁卡,自以为万无一失的她在最后一次出手后,最终人赃俱获。昨天,钱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东阳市检察院提起公诉。

  钱某,女,1952年出生,龙游人,曾在东阳市湖溪镇一家纸箱厂上班。2018年初,钱某经人介绍到胡某家中做保姆,因胡某一家长期不在家,钱某利用门禁卡从侧门进出,平时主要负责打扫卫生,偶尔烧一下饭,自己的吃住都在纸箱厂宿舍里。由于钱某手脚不干净,在干活之余喜欢顺走些小东西,今年2月18日,雇主胡某将其辞退。被辞退后,钱某把门禁卡还给雇主,但她早已在工作期间将备用门禁卡偷到手中。

  2月20日晚,钱某利用备用门禁卡再次来到胡某家中,熟门熟路地进入房间后,第一时间关闭了警报系统,随后从二楼衣帽间拿到数条香烟,又去酒窖中拿走数瓶高档酒,临出门时还顺走了两双名牌鞋。回到宿舍后,钱某把偷来的东西装进三个大袋子里,并将袋子藏匿于隔壁房间。2月21日,钱某谎称自己有钥匙落在胡某家中,请求胡某家人陪同前去找钥匙,趁机又将备用门禁卡放回原处。当天,胡某的家人回家后发现家中被盗,翻看监控后随即报警。

  公安机关经过侦查,于今年2月22日在钱某所住的宿舍将其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询问。经鉴定,钱某从雇主胡某家盗取的香烟、茶叶、酒、鞋子等财物价值共计12535元。

标签: 钱某;门禁卡;雇主;备用;胡某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