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牵头督促落实具体工作

  消防:若发生火灾,物业和业委会难辞其咎

  对于瓯北阳光景园消防系统瘫痪的问题,永嘉县住建局物业科科长王树理表示,该小区曾于2013年5月换过一次火灾报警联动系统主机,之后又损坏了。部门也曾多次上门查看,初步确定小区的消防管道存在漏水现象,由于水压不够,导致小区消防栓,特别是高层的供水不足。由于维修资金问题,整改一直被搁置。

  近日,物业科正牵头与阳光景园的物业公司和业委会积极沟通,开通绿色通道,应急启动物业维修基金,若资金仍不够,则需要小区业主补充。接下来,如果进展顺利,将由第三方检测公司上门,调小区管网图纸逐一排查漏水点进行维修。

  市消防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类似情况物业管理单位应及时整改,若发生火灾并造成人员伤亡,物业管理单位相关人员和业委会都会被追究法律责任。”该名工作人员表示,浙江省消防条例规定,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在其管理区域内履行下列消防安全职责: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消防安全措施;开展防火巡查和定期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不能及时消除的,应当报告业主委员会或者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公安派出所。

  针对瓯北阳光景园小区消防系统瘫痪的隐患整改,我们将继续关注。


标签: 消防系统;光景;消防栓;瘫痪;业委会;发生火灾;物业;问政;形同虚设;住户
编辑: 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