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跟着操作稳赚不赔? 投资背后的小动作让受害人“想跳楼”
2019-03-01 09:19:31 来源: 南湖晚报 记者 陈玮

res01_attpic_brief (1).jpg

res02_attpic_brief.jpg

  海南黄花梨、大红酸枝木、乌纹木……由于这些品种的树木成材缓慢、木质坚实、花纹漂亮,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使得不少投资商将眼光瞄准了这些稀缺名木,在木头中找金子。可是有这么一批人,在网上建了一个叫做“奥多拉”的投资平台,拉拢并“指导”客户对这些名木进行涨跌买卖交易,说是稳赚不赔。

  然而,嘉善姚庄的阿哲(化名)却跟着技术人员“一波操作猛如虎”,事后却直言“想跳楼”,怎么回事呢?

  一单稳赚78%的交易

  让阿哲动了心

  事情还要从去年11月说起。那天,有陌生人在微信上添加阿哲为好友,通过验证后,对方开门见山就问阿哲要不要体验平台套资,称他们团队可以通过检测他方金融期货平台的数据漏洞并攻破,带客户下单操作套取平台其他散户亏损的资金,他们则抽取20%的佣金,阿哲并没有直接答应。到了12月11日,阿哲手头有点拮据,他就想到了这名微信好友,主动联系他询问具体该如何操作。

  在对方的指导下,阿哲首先登录了一个网址为“wp.g****1234.cn”的网站,也就是“奥多拉”平台,注册了账号,随后对方让阿哲添加技术人员的QQ号码,表示只要跟着技术人员的操作,就可以稳赚不赔,而且一开始可以以100元一单的资金免费体验3次。之后,阿哲加了技术人员的QQ,以300元的本金体验了3次,每单赚78元,阿哲一共赚了234元。

  “你看,只要跟着我操作,包你赚钱,而且操作起来又省力,提现也方便。”技术人员一个劲儿地忽悠阿哲,“我现在帮你开通一个3万元的充值通道吧,你只要听我的,马上就赚钱了。”

  阿哲手头资金有限,他想办法去借了一笔2万元的高利贷,对账户充值之后又联系上了这位技术人员。是时候表演真正的“技术”了——

  “第一单,先买1000元黄花梨,买跌。”阿哲赚了780元。

  “接下去买乌纹木,买涨,下3单。”由于阿哲比较紧张,只买了一单,但这次他把之前嫌的钱都亏光了。

  “不要紧张,接下去买2500元乌纹木,买跌,下2单。”阿哲赚了3900元。

  “第四波,我们开始大资金翻倍操作,下一单10000元的大红酸枝木,买涨。”阿哲又赚了7800元。

  “10000元买大红酸枝木,买跌,3单。”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后台显示阿哲又买错了,他买了2单乌纹木和1单红酸枝,这样一来,30000元又亏光了。

  技术人员赶紧给阿哲发来了语音聊天,“我帮你把下单周期延长到40秒,你不要紧张,千万不要再错了。”阿哲又往平台里充值了3万多元。

  “接下去是第六波,买10000元黄花梨,买跌,下3单。”一下子,阿哲就赚了23400元。

  “10000元买红酸枝,买涨,下1单。”7800元又落入了阿哲的口袋。

  “10000元买黄花梨,买涨,下6单。”阿哲小心地操作着,毕竟不是一笔小数目了,可是后台显示,阿哲还是犯了错,他买成了5单黄花梨买涨和1单乌纹木买涨。这样6万元一下子就又没了。

  “你怎么又买错了?”技术人员“好心”地询问阿哲。

  “哎,算了,我跳楼去了。”承受不住自己高息借来的钱一下子亏光了的阿哲,在 QQ上给对方发去了最后一条消息。

  “后来对方叫我继续充值继续买,我就没理会他了,事后回想起来觉得这事情有点蹊跷,就选择了报警。”阿哲说。他查看了一下自己的支付宝账户,从51774元变成了479元,一共亏损了51295元。

  其实是后台做了小动作

  民警赴广东将骗子一窝端

  真的是因为时间有限、下单慌乱,导致阿哲买错了单吗?其实并不然。嘉善警方根据阿哲提供的线索进行调查,发现阿哲被套路了。“阿哲下单都是跟随技术人员的指令的,只是他们在后台将数据进行了篡改,这样前端就显示为阿哲下错了单,导致了资金亏损。”嘉善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陈宏杰说。

  通过阿哲被骗资金的流向,嘉兴警方在360猎网平台的大力配合下,锁定了一家名为鹿与森的广告公司和微天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鹿与森就是骗子的大本营,而微天下是搭建这个“奥多拉”平台、开通账户充值通道的公司,鹿与森诈骗所得资金的10%就是微天下公司的收益。根据调查,全国被骗的受害人将近130名,资金达千万元。

  1月21日,抓捕时机成熟。嘉善警方出动100多名警力分成两组赶赴广东佛山,将鹿与森公司包括技术组长陈某、林某、蔡某等在内的26人,以及微天下老板叶某、财务主管蔡A、股东吴某等10人抓获归案,并现场缴获作案用的电脑近60台、手机近200部,冻结现金40万元。另有鹿与森的老板林A在逃,嘉善警方目前还在全力追捕中。

  “我们一般申请好几个微信,头像都设为漂亮的女性照片,然后去各种群里物色客户。客户我们一般找的都是头像清晰的、有朋友圈可看到在更新的男性,之后根据专门的话术拉拢客户到我们公司的平台上进行充值。”被抓获的其中一名业务员阿进说。

标签: 黄花梨;客户;奥多拉;充值;下单;资金;收藏价值;投资平台;投资商;骗子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