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爱美阿姨家中摆满名牌化妆品 原来都是从专柜偷的试用装
2019-01-25 09:17:54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张一诺

  1月23日,婺城区检察院通报,由该院提起公诉的一起盗窃案已一审判决。涉案人为追求名牌化妆品,经常到专柜盗窃。

  2018年7月10日,金华某高档商场一国际化妆品牌的负责人报案,称专柜少了一瓶香水。“那是刚拿出来的,放在展示柜上给顾客试用,7月9日晚上还在,第二天上班就不见了。”

  这瓶香水价值1035元,是该品牌的畅销产品,刚开封就被偷走。店方调取监控录像查看,发现是一名穿黑色裙子的中年妇女把香水揣进了口袋。

  经调查取证,警方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徐某。令人没想到的是,徐某刚归案,又有好几个专柜的负责人赶来报案,声称也丢了化妆品,且不止一次。

  徐某现年52岁,小学文化,无业,穿着比较时髦。警方在她家中找到28瓶各品牌化妆品、护肤品、香水,有些还贴着商场标签。徐某说,这些东西都是自己从几个大商场偷来的试用装。

  徐某说,自己比较喜欢打扮、化妆,下班后要打扮好和朋友一起出去玩。2015年前后,她在商场闲逛,偷了一瓶展示柜上的试用装,没有被发现,之后便收不住手,每隔一段时间就到商场盗窃试用装。她所盗窃的几乎都是国际一线大牌的明星产品,化妆台是“全明星”阵容。

  徐某所窃的都是化妆品试用装,大部分无法认定价格,但因其在两年内多次实施盗窃,2018年9月10日,婺城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依法对其提起公诉。之后,婺城区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徐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两年,并处罚金2000元。

  检察官提醒,临近年关盗窃案件增多,请大家加强防范,遇到可疑人员需加强警惕。

  线索提供:徐维

标签: 婺城区;徐某;专柜;盗窃;公诉;香水;名牌化妆品;盗窃案;商场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