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连续阴雨天 各类烘干机热销 我们应该怎么挑?
2019-01-16 09:43:0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应陶

  浙江在线1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陶)连续的阴雨天气,晾晒衣服成了大问题,因此各大商场的烘干机开始热销。记者走访了国美电器世纪联华天城东路店和华润万家超市家电市场,商场的销售人员说,今年烘干机的销量相比往年明显提高,有部分产品都卖断货了。

  “12月开始,基本上每天都会卖掉两三台。还有些刚好要买洗衣机的,会选择带有烘干功能的款式。”从事家电销售行业近十年的华润万家超市销售员陈雅君告诉记者。

  烘干机热销,哪一款更适合

  市面上主要热销的烘干机有三种:排气式、冷凝式和热泵式。记者通过实地走访和咨询,简单总结了一份烘干机挑选攻略,供大家参考。

  排气式烘干机最为热销,价格也最便宜,200元上下。排气式烘干机看起来就像是一个高高的简易衣柜。它外接一个加热的鼓风机,通过气管将热气吹到衣柜内,把衣服烘干。也正因为这样,排气式烘干机只能烘半干的衣物,如果是全湿的衣物则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

  在家电市场里,主推的是冷凝式烘干机。它的外形类似于小型滚筒式洗衣机,可放在洗衣机上节省空间,价格在2000—3000元上下。卖点是经冷凝式烘干机烘干的衣服可以保留一定的蓬松感,但它需要预留排水管,或是有自带储水盒,才能将冷凝的水排出。此外,冷凝式烘干机的功率在2000瓦左右,比较费电。

  热泵式烘干机属于冷凝式的升级版。冷凝水可以循环使用,不需要排气管,而且它的热风功率在1000瓦以下,长期使用下来,会相对省电。但是售价又是以上介绍几款里最贵的,热销的几款机型价格都在6000元上下。

  更多“甩”干小妙招,看这里

  其实除了用烘干机烘干衣服,还有其他方式能够加速弄干衣服。

  使衣服变干,需要满足三点:通风、高温度、低湿度。可惜最近杭州降雨不断,气温又很低,完美避开了有利条件。不过想让衣服快速变干还是有办法的。

  方法一:手动甩干

  出门在外,酒店又没有洗衣机,遇上糟糕的天气,手动拧干的衣物怎么都晒不干。这时候可以用一块干毛巾,把刚洗干净的衣物铺在干毛巾上,再卷成一条,使劲拧。当你再次打开的时候,会发现衣服上的水分少了不少,作用堪比烘干机。

  方法二:助力通风

  冬日雨天的房间也充满着水汽,这时候,电风扇就派上了用场。把衣服晒在无人的房间里,并开启电风扇,加速房间里的空气流通,能加快衣服变干。同理,空调也有同样的效果,调成除湿模式,既可以除去空气中的水分,又能提高室内温度,加速空气流通。

  方法三:衬衫搭用熨斗

  第二天要穿的衬衫,当晚洗掉不会干怎么办?可以试一试将衬衫脱水后,平放在烫衣板上,用熨斗先熨烫一遍,借由高温让水分快速蒸发,同时也能让衬衫平整有型。熨烫后的衬衫再挂起来晾晒,第二天基本就干透可以穿了。 

标签: 烘干机;衣服;热销;华润万家超市;家电市场;衬衫;熨斗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