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急救医生卢中秋详述空中救援经过:空中急救是第一次 这都是我的本能
2018-06-11 08:06:10 来源: 新蓝网

  核心提示:今天,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急救中心主任卢中秋,在昨晚国航CA1539北京飞温州的航班上成功抢救一名心脏骤停乘客的新闻,刷爆了朋友圈。”

  今天下午,《温州新闻联播》栏目记者刘琨采访了这位新晋的“网红”医生,卢院长讲述了飞机上抢救的过程,并谦虚地表示,这不是他一个人的功劳,他只是离得比较近,动作比较快而已。

  今天,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急救中心主任卢中秋,在昨晚国航CA1539北京飞温州的航班上成功抢救一名心脏骤停乘客的新闻,刷爆了朋友圈。

  在采访中,卢院长说当时坐在座位上,听到飞机广播,说有人需要帮助,自己立马起身赶去。“当时病人脸色苍白,脉搏搭不到,全身湿冷,呼吸心跳也没有了,所以马上实施心脏按压!这是我本能的动作!“

  随后,与卢院长同行的其他医护人员也跟了过来,一起开始抢救。

  四五分钟后,病人慢慢有了意识,恢复过来。

  “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考虑到温州还要两个小时,返航只要半个小时,由于病人发生这个状况的原因未知,所以我们认为还是应该先返回北京检查!”

  在沟通之后,航班征得乘客同意,也就返航北京先。“平时医院抢救很多,但是在高空飞机上急救是我第一次,非常紧张,条件设备都不一样,所以非常不一样!”

  新闻多看点:

  【卢中秋简历】

  卢中秋,男,1964年8月出生,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浙江省医学重点扶植学科《急诊医学(急性中毒)》学科带头人,2004年入选温州市“新世纪551”第一层次培养人选,2005年入选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培养人选。2000年获温州市十大优秀青年称号,主持完成的4项科研成果8次分别获省厅市级科技进步或科技创新1~3等奖。

标签: 医科大学;航班;心脏;乘客;国航;学科带头人;新世纪;院长;飞机;朋友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