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这个夏天谁都想赚小龙虾的钱 超市和一些饺子店也加入
2018-05-24 09:33:40 来源: 绍兴晚报 见习记者 吴可蒙

  小龙虾配冰啤酒,是不少人夏日的“夜宵标配”。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小龙虾也进入销售旺季。3月时,小龙虾季刚开始时,进价贵,售卖小龙虾的餐饮店不多。现在进价逐渐下降,除了专做小龙虾的店,其他餐饮店也纷纷引进小龙虾。上周的高温天气让小龙虾迎来一波消费高峰,有商家甚至通宵营业到了清晨5点。

  饺子店

  也做起龙虾生意

  小龙虾生意好,引得一些餐饮店也打起了这主意。位于越城区世茂商圈的独品龙虾,去年原本是家夜宵店,今年4月份开始售卖龙虾。店主透露,4月份龙虾进价比较贵,个头小点的要38元一斤,个头大点则需50元左右一斤。现在供应量增加,进价下降10多元。他们店统一采用买两斤送一斤的优惠,再加上人工配料成本,基本属于薄利多销。

  越城区解放南路一家专做饺子的店铺,最近也做起了小龙虾生意。

  超市也加入售卖龙虾大军,如世茂欧尚超市,除了淡水产的火龙虾,还有烹制好的麻辣小龙虾供顾客选择。永辉超市解放南路店则有活的小龙虾搭配烹制调味料售卖。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这些店售卖的龙虾价格不一,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连锁经营的龙虾店,价格比较统一。如徐氏十三香龙虾世茂店龙虾58元一斤,兄弟龙虾和畅堂店60元一斤,都有买三斤送一斤的优惠促销。另外一种是龙虾直营店或者顺带做龙虾的餐饮店,价格根据个头大小分等级。

  新零售时代

  电商也插一脚

  前不久,社交电商贝店与洪湖小龙虾知名品牌红小厨合作,开启线上小龙虾节直播活动,千里之外的消费者,通过社群传播的模式,看到小龙虾从水里捕捞上来、加工、打包,再送到手上。于是龙虾节一上线就开启了疯抢模式,开场一小时10000斤小龙虾销售一空。

  市民陈女士也是抢购者之一,她说:“这种直播的方式,让我们可以清楚了解小龙虾的来源,吃起来比较放心。而且与餐馆和外卖相比,互联网购买更方便,冰箱冷藏,热一下就可以食用。价格也比较实惠,4斤十三香小龙虾149元,算下来每斤才30多元。”

  此外,生鲜电商每日优鲜上线的麻辣小龙虾售价有39.9元、49.9元、59.9元每盒及99.9元三盒装,因价格划算,也成为消费者的新宠。

  食品安全问题

  需引起重视

  小龙虾成为“网红”,食品安全的弦需要绷紧。据悉,为规范小龙虾行业的健康发展,宁波已经成立小龙虾协会,部分会员单位投保了食责险的小龙虾条款,监管部门也进行常态化监管,为小龙虾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记者走访发现,我市不少小龙虾餐饮店采用“透明式厨房”,炒制过程和卫生状况清晰可见。昨晚记者在一家龙虾店的门口看到,鲜活的小龙虾都被放进一个盆子里,旁边有个小盆子放置死掉的虾。店主李先生表示,早上上游养殖户将小龙虾通过冷运送出,当天晚上到达。一旦发现死虾,我们全部挑出来扔掉,保证顾客吃到的每一个虾都是新鲜活虾。

  市餐饮协会相关负责人说,他们会不定期对小龙虾餐饮店的后厨进行检查。

  针对一些市民提出小龙虾是否含有寄生虫的疑问,市餐饮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小龙虾的确可能会携带寄生虫,但这并不是小龙虾独有的,很多水产品都有。只要大火烧制20分钟以上,这些虫卵就会被消灭。

标签: 龙虾;餐饮店;进价;夜宵;饺子;生意;超市;盆子;寄生虫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