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46岁男子花8个月拿到驾驶证 领证当晚就因酒驾被注销了
2018-05-15 09:31:31 来源: 温州网 记者:陈晓琴

  46岁的阮某是瑞安人,这个年纪,加上文化程度不高,按他的话说,考个驾驶证着实不容易。然而阮某却没有好好珍惜,他上午刚通过考试领取了驾驶证,晚上就因为酒驾被查,驾驶证因此被注销。

  5月10日晚,瑞安市交警安阳中队在上望瑞新北路设卡查酒驾。当天晚上9时25分许,在卡点后方,有一辆轿车赶忙停下,设卡的交警见状,立即围拢上去,并将驾驶员阮某带到卡点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经检测,阮某的呼气酒精含量为28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当交警要求查看他驾驶证时,却发现阮某驾驶证上的初次领证日期为当日。

  据阮某称,他花了8个月,才通过重重考试,于5月10日上午取得驾驶证。当晚,想练练手的阮某独自驾车去接孩子。随后,又被朋友邀请到某排挡吃饭。朋友说阮某取得驾驶证着实不容易,应该庆祝一下,于是兴奋的阮某也就端起了酒杯。当晚9时10分许,喝了点啤酒的阮某驾车回家,看到前面交警设卡查酒驾,赶紧停车,可为时已晚。

  5月11日上午,阮某到该中队接受处理,因酒后驾驶,他的驾驶证被扣12分,并处罚款,还因实习期内被记满12分依法注销其驾驶证。


标签: 驾驶证;文化程度;驾车;中队;酒精含量;练手;排挡;酒杯;设卡;朋友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