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酒店服务员不慎引爆气球 九岁小女孩遭“连累”面部多处烧伤
2018-05-09 08:33:50 来源: 温州网 记者:陈培培

  直到昨日,回想起看到女儿刚被烧伤时的样子,吴先生依旧是心有余悸。他说,之所以女儿被烧伤,是因为酒店服务员用打火机去烧气球绑绳,结果不慎引爆了气球。

  事后,吴先生为了女儿的医疗费等相关费用与酒店方面多次协商,至今未有结果。昨日,吴先生就此事向《合力维权》栏目求助。

  消费者投诉

  服务员不慎引爆气球

  导致9岁女儿被烧伤

  据吴先生称,今年3月11日晚,他和家人在位于市区小南路的云天楼国鼎大酒店3楼一包厢内用餐。当晚7点半左右,他女儿跑到大厅玩耍,没多久就哭着回来了,他们发现其脸部、手部等多处被烧伤。他们了解得知,是该酒店一服务员用打火机烧断气球绑绳时不慎引爆了气球,导致其女儿受伤。

  发生这样的事情,吴先生一家都非常生气。吴先生称,当时,他和家人先带着女儿到医院处理好了伤口,之后向该酒店要求给个说法。

  吴先生认为,他女儿今年还只有9岁,烧伤部位有多处在面部,极可能对孩子将来的容貌产生影响,因此向该酒店提出了15万元~20万元的赔偿诉求。他表示,目前,他得到该酒店给出的赔偿金额是1.5万元,与其诉求相差很大,因此双方未能协商一致。

  酒店解释

  酒店不会推卸责任

  但补偿金额相差太大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该酒店的一名余姓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这是一场意外,当事服务员是在不知道是氢气球的情况下用了打火机,爆炸发生时,该服务员也受了伤。而事故发生后,酒店方面也派了工作人员陪着吴先生等人将孩子送到医院处理伤口。

  该工作人员表示,该事故发生在酒店内,且是因为服务员的操作不慎导致,酒店方面是不会推卸责任的,并且也一直在积极配合与吴先生等人进行协商。而在协商过程中,吴先生提出的15万元~20万元的赔偿金额,称这一诉求中包含了孩子成年后可能需要的美容费用等。对此,酒店方面认为金额过高,且没有合理的依据。

  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酒店方面的确是给出了一次性补偿1.5万元的解决方案。介于双方提出的金额相差太大,酒店方面也希望能通过法律途径妥善解决此事。

  同时,该工作人员表示,尽管在此事故中,酒店方面需要承担责任,但作为家长,没有尽到照看好孩子的义务,也是有一定责任的。

  律师说法

  酒店应赔偿相应的损失

  晚报读者律师顾问团成员、浙江嘉瑞成律师事务所项建挺律师: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6条规定,从事住宿、餐饮、娱乐等经营活动或者其他社会活动的自然人、法人、其他组织,未尽合理限度范围内的安全保障义务致使他人遭受人身损害,赔偿权利人请求其承担相应赔偿责任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根据《侵权责任法》第16条规定,侵害他人造成人身损害的,应当赔偿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等为治疗和康复支出的合理费用,以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造成残疾的,还应当赔偿残疾生活辅助具费和残疾赔偿金。伤残赔偿金、护理时间、后续治疗费等可以通过司法鉴定的方式确定。

  关于责任分摊,根据《侵权责任法》第26条规定,被侵权人对损害的发生也有过错的,可以减轻侵权人的责任。未成年人父母依法对未成年子女进行监护,如果监护不力而导致损害事故的产生,则也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


标签: 酒店;女儿;气球;烧伤;先生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