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根治这病消除那病 花10万元买的“保健套餐”仅值4260元
2018-05-09 08:54:22 来源: 温州网 记者:黄云峰 通讯员:清溪

  “神奇床垫”有医疗保健功能,可保障肝脏、肠道功能健康,痛风、腰背痛全部消除……经过业务员一吹嘘,一向省吃俭用的宋先生动心了,花10万元买了“保健套餐”。事后,他感觉上当受骗,向法院起诉当事公司和业务员。诉讼期间,第三方评估“神奇床垫”仅值4000多元。日前,永嘉县人民法院审结此案,一审判决宋先生胜诉。

  老伯花10万元买了一套“神奇”保健套餐

  宋先生今年61岁,市区人,有腰背痛、痛风等顽疾。

  据法院审理事实,2016年11月23日,位于永嘉的温州易能控股有限公司业务员蒋某向宋先生介绍了该公司一款名为“麦饭石”的产品,其中包含床垫1张、饮水机1台、茶杯1个、颗粒2包。

  业务员蒋某跟宋先生说,他们的“麦饭石”产品有医疗保健的奇效,能治疗数十种疾病。宋先生听着有些动心,于是跟随蒋某到他的公司购买了该产品,同时签订《购销合同》。据合同显示,这套“麦饭石”产品价格为10万元。

  宋先生曾有过质疑,但蒋某极力推荐,还出具了一份担保书,担保书上写着“如果公司有意外情况,一切事情由蒋某承担,还给现金10万元。”最后,宋先生还是信以为真,向该公司支付了10万元。

  宋先生用了一段时间后发现,这张床垫根本没有神奇的效果,他身上病根并未消除。因对方拒绝退款,宋先生无奈之下向永嘉法院提起诉讼。

  经法院鉴定,“神奇”保健套餐价值4260元

  庭审过程中,易能公司辩称,宋先生和他们之间签订的买卖协议系双方自愿签订,《购销合同》属有效。他们提供的“麦饭石”产品已获国家专利,产品是合格的。另外,除了货物外,他们还向先生提供40万积分,可以通过积分换取产品。至于宋先生购买的“麦饭石”产品价格,易能公司方面在法庭上列了这样的清单:他们提供的床垫,市场价68000元左右,饮水机28200元,杯子2580元,颗粒1300元,合计10万元。

  这套“麦饭石”产品到底值多少钱?

  在诉讼过程中,永嘉法院委托温州瓯江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涉案的这套“麦饭石”产品进行价值评估。经评估,涉案“麦饭石”产品的价值仅为4260元。

  永嘉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撤销宋先生与易能公司的购销合同;易能公司返还宋先生10万元;宋先生返还易能公司全部“麦饭石”产品。

  来源:温州都市报


标签: 先生;床垫;麦饭石;公司;业务员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