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眼睛是情感之窗 医技进步,挽救了几近失明的舞蹈老师
2018-03-28 10:04:16 来源: 金华晚报 盛全

  眼睛对于舞者而言,是情感传递之窗,明眸善睐,舞蹈的“点睛之笔”就在于舞者的眼神,可是金华一舞蹈老师却面临失去视力的可怕危险。

  郭老师是金华有名的舞蹈老师,将一家舞蹈培训班经营得有声有色。然而,就是这样一名热爱舞蹈、将舞蹈当做毕生事业的舞者,却一直饱受着眼病的困扰。原来,一年前,郭老师的视力急剧下降,对她的舞蹈事业造成了很大的阻碍。在自己学员的介绍之下,她来到金华眼科医院。经诊断发现,郭老师在患有高度近视的同时,还患有双眼白内障。

  本月初,金华眼科医院业务院长、副主任医师侯乒为郭老师进行了右眼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加超声乳化晶体人工植入术。半个月后,郭老师的左眼也接受了手术。

  手术解决了郭老师的白内障和高度近视等眼睛困扰,现在的她也不用再像以前一样戴眼镜了。侯乒说,这都得益于近年来金华眼科医院不断引进国际先进白内障手术设备和技术,使白内障手术跨入“无刀时代”,从单纯的“复明手术”发展到了改善视觉质量的“屈光手术”。


标签: 金华;老师;舞蹈老师;白内障手术;眼科医院;视力;点睛之笔;明眸善睐;近视;眼神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