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援鄂医疗队第二批返浙人员抵杭

春暖花开时 英雄凯旋日

2020-03-23 14:25:2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翁浩浩 陆遥 编辑:修永平

  本报杭州3月22日讯(记者 翁浩浩 陆遥)春暖花开时,英雄凯旋日。3月22日下午,两架“诗画浙江”号客机抵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我省援鄂医疗队第二批210名返浙人员凯旋。

  省领导黄建发、姒健敏、成岳冲、蔡秀军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四套班子和5800余万浙江人民赴机场迎接。

  下午2时40分许,客机缓缓驶入停机坪。舱门打开,英雄归来!嘹亮的《歌唱祖国》歌声响起,医疗队队员们挥舞着五星红旗和“浙江援鄂医疗队”队旗,精神抖擞地走下舷梯。

  “春暖花开,欢迎逆行英雄凯旋!”“不负韶华战疫情,春满华夏迎君归!”“欢迎最美抗疫英雄凯旋!”……现场,迎接人员为医疗队队员们拉起横幅、送上鲜花。

  第二批返浙人员主要由我省援鄂第一批医疗队和重症护理支援队组成。其中,第一批医疗队于1月25日抵达武汉,进驻武汉市第四医院,累计收治患者293人,其中重症156人、危重症65人,累计治愈出院252人,是目前我省援鄂医疗队中援鄂时间最长、工作量最大、收治重症危重症患者最多且出院人数最多的队伍,荣获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先进集体”称号。重症护理支援队于1月27日驰援武汉,进驻武汉市肺科医院,累计护理患者70人,其中危重症65人,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一同返浙的还有退役军人事务部组派的医疗队伍(来自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所属的浙江省荣军医院)等。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张晓隆代表全体队员介绍情况。他说:“第二批返浙人员在武汉最长连续工作时间57天,圆满完成各项救治任务,实现‘打胜仗、零感染’目标。”话音刚落,掌声四起。

  在向医疗队队员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后,省领导指出,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在湖北和武汉最需要的时候,大家义无反顾投入抗疫第一线,用行动诠释了有召必应、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展现了逆行出征、英勇战“疫”的必胜决心,彰显了浙江“三个地”的使命担当,充分彰显了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权威优势、全国一盘棋调度的指挥优势、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让全世界领略了“中国之治”的巨大优势。大家是最勇敢的战士、最美丽的天使、最可敬的英雄、最佳的浙江代言人。希望大家安心休养调整,以更好的状态回到工作岗位,努力为我省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立新功。

  简约而热烈的欢迎仪式,让省中医院ICU主管护师顾月琴倍感激动:“在支援武汉的日子里,我时常收到来自家乡人民的慰问和关心。这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经历,激励我今后在所从事的医疗卫生事业上不断前行。”欢迎仪式结束后,医疗队队员们乘车前往集中休整点。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