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医疗队员要回家,一对武汉患者夫妻依依不舍

2020-03-23 14:10:51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陈栋 通讯员 方永乐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栋 通讯员 方永乐)“旭玲、斌斌,你们今天就要回去了,我和老伴一起来送送你们,不是儿女胜似儿女,这辈子我记住你们了,有机会来武汉记得告诉我。”66岁的蒋汉清老人在老伴的陪同下,手拿一张亲手写有“浙鄂一家亲”字样的纸板来了,拉住台州医院医疗队员的手,有说不完的话。

  “记得常来武汉,我们是生死姐妹,谢谢你们的帮助,我们武汉人不会忘记。”武汉市第四医院病区护士长张兰兰来了,她挨个与医疗队员热情握手,一肚子的感激化作热泪,打湿了脸颊,温暖了心田。

  “关键时刻你们为正义出征,只因为我们生长在同一片土地。致敬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你们,是能让国人依靠的一座山。向浙江老乡白衣天使鞠躬致敬,谢谢你们的辛苦付出,大爱无疆。”得知医疗队返程的消息,一位在武汉经商的台州老乡给台州医院医疗队发来信息以表谢意。

  “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感谢浙江医疗队!”在送别医疗队的现场,闻讯赶来的武汉市第四医院同行、出院的病人和周边百姓等纷纷来到现场为医疗队员送行。市民在窗口上挂满了五星红旗,洪亮的声音从居民楼处传出来,饱含深情、铿锵有力。

  白衣执甲、今日凯旋。3月22日早上,在武汉市瑞鑫大酒店门口,浙江省首批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在当地志愿者的帮助下,搬运行李,踏上返程。

  1月25日是正月初一,台州医院呼吸与危重医学科副主任徐有祖主任医师、副护士长赵旭玲,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陈海萍,感染科主管护师洪敏、赖斌斌跟随浙江省首批援武汉医疗队一起逆行出征,进驻疫情较严重的武汉市第四医院,整建制接管了该院三个病区的全部病人。

  在武汉的58天里,台州医院5名医疗队员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始终牢记“仁心仁术、济众博施”的恩泽院训,为广大病人提供科学、精心的医疗服务。

  在武汉期间,台州医院医疗队员和医疗队其他队员一起累计管理床位111张,收治患者293人,其中重症156人、危重症65人,累计治愈出院252人。

  在出发前的晚上,台州医院五名医疗队员收拾好行李后,把各自的房间整理得干干净净,用酒精把桌面、镜子等擦拭了一遍。

  “酒店全体工作人员,感谢你们近两个月的照顾,让我们在这里感受到了家的温馨,如果有机会来武汉,我一定还来这边住。”

  “报告恩泽,台州医院首批援汉医疗队五名队员,一个不少安全返回!”在武汉天河机场,台州医院首批援汉医疗队队长徐有祖眼含热泪、激动不已,出发前的那一句“医疗队员一个不少得带回来”庄严承诺成功兑现。

  3月22日下午2点45分,两架载有医疗队员的包机缓缓降落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浙江省委、省政府在机场为医疗队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随后,全体医疗队员乘车赴湖州安吉,接受为期半个月的隔离休养。

  目前,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还有15名医生护士继续奋战在武汉、荆门两地医院。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