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鲜肉粽”“金华火腿粽”“江山雪菜粽”……“浙”里有的是你没吃过的花样粽子;“衢州吃咸鸭蛋大蒜”“台州黄岩吃‘虫子’”“桐乡石门吃‘蜘蛛煨蛋’”……“浙”里有的是你没见过的奇妙民俗。
  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了!在浙江,不同的米粽香溢出千家万户,空气中满是香甜;不同而奇妙的民俗活动同日开展,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浙江在线地方中心推出特别策划“悠悠米粽香 浓浓民俗味——寻找记忆中“浙”里的端午味道”,带您一同感受浙江各地传统而别样的民俗风味。

 
活动:我的端午 与“粽”不同
活动主题: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来临啦!你选择怎样过端午?你要Pick什么口味的小粽子呀?浙江在线邀你秀出“你的端午 你的粽子”。即日起,截至6月19日24点,浙江在线征集“你的端午 你的粽子”主题照片,我们将在“纵横浙江”微信公众号上和大家一起分享你的别样端午节,分享这份节日快乐。
规则介绍:
  参与方式:直接发送作品到活动邮箱:zhzj1105@163.com,投稿邮件标题格式“摄影作品名字+参与者姓名”。 征集时间:2018年6月15日——2018年6月19日24点 展示时间:6月21日“纵横浙江”微信公众号,可扫描左边二维码查看。
最神秘:温州永嘉·灰汤粽
  它和其它的粽子最大的区别是米的处理。用旱稻草烧成灰,将灰放入容器灌水溶解,后滤除杂质...
最香辣:衢州龙游·骨头芋头粽
  除了龙游人,估计很少有人吃过这种骨头芋头粽,甚至大多数人都未曾听说过...
最网红:嘉兴·鲜肉粽
  在嘉兴的街头,随处飘来的是浓浓的粽香。嘉兴的家家户户几乎每天都在包粽子吃粽子
最香甜:长兴·诸老大猪油豆沙粽子
  在好“咸口”的浙江面前,湖州长兴的诸老大猪油豆沙粽子,冲出了重围!
最酸爽:衢州江山·酸菜咸肉粽
  爱吃辣的衢州人,连粽子也不放过。最经典的是衢州普通人家自己做的酸菜咸肉粽。.
最奢华:金华·火腿栗子粽
  金华火腿作为浙江最著名的肉,作为金华名产,做粽子怎么可以少了鲜香的火腿肉呢?
最巧妙:宁波·碱水粽蘸糖吃
  尽管嘉兴粽子声名远播,但很多宁波人心里惦记的,还是那最不起眼的碱水粽。
最深情:杭州余杭·塘栖雌雄粽
  你知道吗?在杭州余杭的塘栖镇,粽子居然也分性别!您肯定没有吃过。
北方:以红枣为陷 黏韧而清香
  北方粽的代表品种北京粽子,个头较大,为斜四角形或三角形。
广东:叉烧肉、冬菇馅什锦粽
  广东粽子个头较小,正面方形,后面隆起一只尖角,状如锥子。
闽南:酱油、辣酱淋洒在粽子上
  福建厦门、泉州的烧肉粽、碱水粽皆驰名海内外。
台湾:南北粽子之争哪个更好吃?
  台湾的“北部粽”“南部粽”到底有什么样的区别呢?
日本:粽子搭配着炒菜吃
  日本受中国文化影响极深,日本的粽子是奈良时代之后从中国传入的。
越南:每个大概有1公斤那么重
  每个大概有1公斤那么重,里面塞满了厚厚的腌制过的五花肉。
泰国:散发着天然植物的清香
  包粽子前,先将糯米泡在椰汁中,使之具有椰味清香。
墨西哥:塔玛尔甜咸辣一应俱全
  墨西哥的粽子有一个特别的名字,叫塔玛尔,甜咸辣口味一应俱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