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吃喝玩乐一网打尽 高品质步行街等你来逛

2020-12-02 16:44:57 来源:浙江在线-东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胡鼎 通讯员 吴旻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东阳新闻网12月1日(浙江在线记者 胡鼎 通讯员 吴旻)近日,金华公布了市级高品质步行街试点名单,其中位于东阳城区的卢宅步行街,以及横店梦夜城、横店香港街区影视文化创意步行街3条步行街入选。

1.jpg

卢宅步行街

  卢宅步行街由市文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上海复星爱必侬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合作打造,致力于保护我市优秀文化遗产,改善文化休闲度假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项目一期工程总占地面积约150亩,建筑面积78000平方米,涵盖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肃雍堂景区”、非遗街区、太和堂、美术馆等场馆。

  目前,项目整体分为古建筑风貌区、非遗街区、特色商业街区三大区块,其中古建风貌区主要展示卢宅古建筑群数百年的历史风貌,非遗街区集结了东阳土布、石雕、东阳道情等几十项非遗和特色文化项目,涵盖了本地非遗美食、名土特产品、文化休闲、文创衍生品等多类型业态。

  今年6月,卢宅夜市正式开张,市民和游客除了能在步行街上逛街、游玩、享受美食外,还能听东阳道情、品东白茶,体验东阳土布、东阳竹编等非遗文化。夜市一经推出便受到市民们的热烈追捧,还登上了中央电视台的《第一时间》栏目。

  11月30日,卢宅景区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卢宅非遗集市将于本周六下午与市民游客们见面。为让市民游客们近距离接触东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卢宅景区准备了木雕拓印、陶艺、东阳土布、米塑、针刺无骨花灯、东阳竹编、古砖拓印等东阳传统非遗手作项目,供游客体验。此外,景区还为市民游客们准备了价值60元的非遗项目免费体验券,凭券即可至卢宅非遗街区体验非遗手作。

2.jpg

横店梦夜城

  横店梦夜城位于浙江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内,北至腾讯众创空间,南至华夏大道,东至横交所,西至科兴路。该项目以酒吧为主要业态,充分融合影视元素,集餐饮、购物、休闲、娱乐于一体。目前,该项目一期已建设完成,已有50余个商家确定入驻,计划于明年初开业。项目业态包含了大型音乐派对酒吧、轻音乐酒吧、音乐餐厅、KTV、海鲜特色餐饮等。其中,好莱坞酒吧是一座大型音乐派对酒吧,酒吧内炫酷的灯光、劲爆的音乐,让顾客流连忘返。酒吧相关负责人说:“之所以选择入驻梦夜城,不仅仅是看好梦夜城的整体规划,更是被横店这座影视名城所吸引。我们酒吧的取名,正是为了契合横店的影视特色。”

  顾客在酒足饭饱之余,还可以“宠爱”一下耳朵和眼睛。横店电影城实验区店设有3个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杜比全景声放映厅,能让人享受到清晰、饱满、细致而有深度的音效体验。

  在明星扎堆的横店,梦夜城将是剧组人员、横店及周边地区市民休闲娱乐的理想选择,也将成为撞星胜地。梦夜城负责人表示,预计明年元旦期间,梦夜城一期将会对外试营业,商铺招商也在持续进行中。据了解,为了正式开业时游客能在梦夜城有优质的体验,梦夜城正在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如道路、灯光等。

  值得一提的是,梦夜城现在已成为横店现代戏特色街区拍摄的热门取景地点。梦夜城负责人介绍,目前,梦夜城二期的建设正在规划之中。

3.png

横店香港街区影视文化创意步行街

  横店香港街区影视文化创意步行街,位于横店影视城广州街·香港街景区,范围涵盖广州街·香港街整个区域。整个街区洋溢着浓郁的影视氛围,游客随时可以参与体验沉浸式演艺互动。住在影视主题精品酒店,与身着各式影视服装的游客擦肩而过,穿越感扑面而来。这里计划打造浙江省最大的集休闲、体验、娱乐、游玩、美食等为一体的全天候、景点化、体验式网红步行街。

  广州街·香港街是横店建起的第一个景区,是横店影视梦开始的地方。随着横店影视城转型升级,着力打造“影视文化名城、休闲梦幻之都”的需要,该景区率先迈出了景区转型的第一步。景区负责人表示,计划逐渐淡化景区概念,全力打造“我们的片场”,围绕“影视基因,娱乐精神”,为客人创造够影视、够娱乐、够体验的度假休闲生活方式。目前,一期项目“映像片场”已全面建成。

  走进步行街可以看到,按照《老九门》《伪装者》《麻雀》等15部在广州街·香港街景区取景拍摄的影视剧,改造完成的新月饭店、浅水湾饭店、水警总署等15栋影视主题精品酒店,真实还原了影视剧中出现的知名场景。如果你想体验电影里的生活和电影明星的感觉,邀上三五好友,或者组织部门同事,来一场“蒙太奇电影入戏之旅”,从剧组组建、导演选角,到剧本创作、剧本围读,再到开机仪式、现场拍摄,甚至片场“明星耍大牌”“导演耍大牌”等环节都可以参与真实体验。当然最重要的杀青仪式、颁奖盛典等更是会让你过足戏瘾。

  晚上,还有最新推出的沉浸式演出“走进电影”,新颖的表演形式,演员与游客零距离的互动,游客深度参与体验,受到了很多游客的喜爱,更是吸引了一大批年轻群体的青睐。

  该景区负责人表示,现在的广州街·香港街景区已然成为影视体验最丰富的目的地,景区还在不断丰富完善影视体验内容,加快后续项目的转型升级。以日本幕府时代电影为主题的“樱花精舍”影视主题客房将于明年元旦对外开放。横店还将建成丁香花街爱情主题街区、快意客栈武侠功夫区、十三洋行夜生活休闲娱乐广场、粤海人家传统小吃街区等各式主题商业街区、主题餐饮街区、博物馆群、演艺及互动体验项目。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