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市香榧昨开摘 今年增产约四成

2020-09-08 11:42:38 来源:浙江在线-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马秋瑾 编辑:白璐

QQ图片20200908114020.jpg

  石璜镇雅璜片的榧农正忙着采摘香榧。

榧农朱光军介绍,今年香榧采摘时间比去年大概提前了一个星期左右,产量普遍比去年高。 (马玉龙 王勇吉)

  浙江在线-嵊州新闻网9月0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秋瑾)昨日一早,谷来镇吕岙村袁郭岭自然村的郭明良一家三人就出门去采摘香榧了。“今天是香榧开摘第一天,我们全家出动,一天摘个五六百斤没问题。”郭明良说。

  9月7日是嵊州市香榧开摘日,意味着嵊州市香榧进入全面采摘期,榧农丰收的季节来临了。到上午9时多,郭明良挑着沉甸甸的一担香榧下山,“今年香榧大丰收。”郭明良告诉记者,他家有香榧50多亩,去年香榧青果摘了6000斤左右,今年预计可摘八九千斤。

00300847282_a8248f14.jpg

  与郭明良一样,从昨日开始,石璜、长乐等地的榧农也都纷纷上山采摘已成熟的香榧。嵊州市现有香榧13万亩,从目前采摘情况看,今年香榧丰收已成定局,干果预计在3000吨左右,比上年增加约40%。谷来镇副镇长楼泽钜告诉记者,谷来镇是香榧主产地,通过前期努力,今年香榧不但产量高,而且品质比往年要好,这主要得益于今年气候不错,特别是前期雨水充沛,有利于香榧生长,另外今年新投产的香榧面积增加,促进了香榧增产,预计今年谷来镇可产香榧干果1200吨,比往年增加400吨左右。

  据了解,嵊州市最早一批香榧预计国庆节后就可以上市销售。“接下去,我们一方面要求榧农把好香榧质量关,同时积极对接电商,指导榧农线上线下同步销售,努力拓展销路,提升产值,让榧农既丰产又丰收。”楼泽钜说。

编辑: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