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上门解决过户、收费等历史遗留问题 上门解决过户、收费等历史遗留问题
2018-05-09 07:48:4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符 静 通讯员 马敏燕

  最近,为解决南湖区万好家居用户由于历史遗留原因造成的水费拖欠、水表过户等问题,嘉源给排水有限公司南湖营业所抄表班工作人员上门服务、现场办公,解决了这一个性化问题。

  据了解,位于南湖区的万好家居,由于商办、住宅混合以及开发商、物业诸多历史遗留问题,水表未过户数占到近50%,水费回收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从去年7月到上月,欠费户数达162户,金额近3万元,最多单个水表欠费次数达到5次。

  其实用户们并不是恶意欠费,由于小区情况特殊,很多用户其实并不知情。“因此我们的催费工作不宜按一般流程处理,必须有针对性地进行解决,以服务用户和保证用户正常用水为前提,让工作更精细化和人性化。”嘉源给排水有限公司南湖营业所所长徐荣才说。

  南湖营业所果断决定上门集中解决过户收费事宜。根据《供用水合同》相关条款规定,南湖营业所此次上门解决的是130户欠费二次以上的用户。根据每家用户不同的欠费情况,工作人员提前5天上门贴出了个性化的欠费通知告知用户,并对缴费方式的变更情况及办理过户缴费流程逐一表述,使用户做到心中有数,并且明确告知用户,在规定时间内未办理的将采取停水措施,接受现场办理缴费过户,办结当场给予恢复供水。

  随后南湖营业所三个班组一行8人进驻万好家居物业办公室,进行第一批欠费用户现场办公。用户们十分欢迎,一大早就跑来办理,经过讲解、拍照、缴费等环节,此次万好家居的上门现场服务工作共计办理过户80户,回收水费26814.50元,回收率93.6%,基本解决了该小区欠费二次以上用户的收费、过户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为方便用户快捷办理,南湖营业所选派的都是业务骨干,提供了现金、支付宝、微信三种缴费方式。同时,考虑到有些用户要傍晚才回家,工作人员还将工作时间延长,持续到晚上8时多。

  徐荣才表示,“让群众满意、使政府放心”是嘉源水司的服务宗旨,而对于南湖营业所抄表班而言,“让群众满意”就是在抄表收费过程中满足用户的各种服务需求,“使政府放心”就是抄见抄准水量,及时回收水费,“我们将在此次工作中总结经验,继续改进工作方式,更大程度地实现‘最多跑一次’的服务承诺,使南湖营业所的服务工作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使政府放心’。”


标签: 营业所;水费;家居;水表;欠费;个性化;缴费方式;历史遗留问题;回收水费;恶意欠费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