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全国律赋名家齐聚古堰画乡 记录精彩瞬间和大好风光
2018-05-03 15:33:35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林坤伟

  自然风光旖旎,人文底蕴深厚的古堰画乡,八百里瓯江穿境而过,1500年通济堰绿水长流,吸引着全国律赋名家前往采风。

  4月29日上午,来自浙江、辽宁、江西等地的十余名全国律赋名家齐聚古堰画乡,在绿水青山间零距离感受古堰画乡美丽的自然风光、悠久的人文历史。

  古堰画乡景区位于莲都区西南,距市区23公里,包括大港头镇镇区、坪地半岛和碧湖镇的堰头、保定等区域。这里有建于公元505年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通济堰,有古街古亭古埠头、大大小小的古村落和古樟树群等,形象地表达了该区块自然古朴的江南古镇美丽风貌。

  水波渔舟、千年古樟、历史古堰、小镇街巷……在古堰画乡景区,律赋名家们一路走、一路看,深深被古堰画乡美景所折服,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记录精彩瞬间和大好风光。

  “古堰画乡拥有得天独厚的真山真水,自然风光十分优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一个休闲度假的好地方。”中国青年辞赋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省辞赋学会副会长苏绍康一路上对古堰画乡秀丽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人文底蕴赞叹不已。此次到古堰画乡采风,苏绍康计划为古堰画乡写一篇赋。

  据了解,“五一”期间,将有21名全国律赋名家到古堰画乡采风,为古堰画乡以及20个分景点写一篇赋、一副对联以及一首诗。

  丽水瓯江风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雷建华表示,古堰画乡一直以来主要都是吸引画家、摄影师等前来采风。这么多全国各地律赋名家齐聚古堰画乡采风,对古堰画乡来说还是第一次。希望可以借着这些律赋名家的到来,把古堰画乡悠久的文脉挖掘出来,转化为新的文化因子,助推古堰画乡未来文化艺术产业的发展。


标签: 人文底蕴;自然风光;名家;辞赋;古堰画乡;历史文化底蕴;文化艺术产业;绿水青山;人文历史;文化因子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