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焕发生机 宁海古戏台获799万元国家文保专项资金
2018-04-27 09:11:0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陈青 通讯员葛佩玲

  记者昨日自宁海县文物办获悉,城隍庙古戏台等3座被列入全国重点文保单位的宁海古戏台获得国家文物保护专项资金654万元。加之已下拨的古戏台保护规划专项补助资金145万元,共争取到国家文物保护专项资金799万元。

  宁海古戏台大多建于明清时期,彩绘藻井重叠多元组合,结构完美华丽,自成体系,形成独具地域特色的古戏台文化。2006年,城隍庙古戏台等10座最具代表性和艺术价值的古戏台,被公布为全国重点文保单位。2010年,宁海县成功申报为“中国古戏台文化之乡”。自此,宁海古戏台的保护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保护与利用并举,使古戏台再次焕发勃勃生机。

  据悉,宁海县文物办已把古戏台保护专项资金分配到3家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所在的镇乡,城隍庙古戏台获得231万元,双枝庙古戏台获得170万元,崇兴庙古戏台获得253万元。

  据宁海县文物办工作人员介绍,维修项目除了古戏台本体,还包括梁架、墙体、藻井、斗拱,以及厢房、大殿等。目前各镇乡已经启动招标前期工作,本年度开工维修,预计在2019年完成维修工作。


标签: 戏台;国家文物;文保单位;补助资金;资金;斗拱;地域特色;维修项目;文化之乡;艺术价值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