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第六届温州艺术节揭幕 《好人兰小草》精彩首演
2018-04-25 10:24:19 来源: 温州网 戴江泓 李立

  方汝将和蔡晓秋主演

  温州网讯 第六届温州艺术节暨温州第六届市民文化节昨晚在温州大剧院拉开序幕,作为开幕式的献演剧目,瓯剧现代戏《好人兰小草》于昨今两晚首演。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等市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温州“兰小草”王珏匿名捐款15年的爱心故事,感动千万人。为了讴歌这样一个人物,塑造典型,在市委宣传部等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市瓯剧艺术研究院开始酝酿这部温州人自己打造、讲述自己故事的大戏。编剧张思聪、李涛,还有温籍著名编导邢时苗很快进入创作组。该剧于3月13日开排,50多天的连续战斗,终于完成了一台属于本土的大戏。

  导演邢时苗介绍说,《好人兰小草》瓯剧的戏剧程式保留完整,融入了现代歌舞、说唱、摇滚等时尚元素,“牙儿摊开像糖金杏裂开”等诸多温州本土俗语更是以轻松、幽默的方式点缀了全剧,令大悲的剧情同时交集了大喜的效果。15年间,每年到11月17日这一天,“兰小草”都会将“星雨心愿”2万元善款送到温州晚报。此番,追踪报道“兰小草”和他的“星雨心愿”16年的温州晚报也入了戏,“卖报,卖报”这样的台词让人会心一笑。

  观众王先生评价:“这是我最近几年来看到的瓯剧最好的一出戏了,剧情自然、顺畅,人物塑造鲜明但又没有多余的痕迹。现代戏很难排,在没有颠覆瓯剧的情况下,排出这样的效果很不容易!听说导演是央视春晚的导演,果然名不虚传!”

  据悉,这部戏将在全市、全省、全国各地巡演,每场演出都为道德模范设免费的荣誉席位,票房部分收入捐赠给“兰小草”爱心基金,希望通过“兰小草”事迹的宣传,让爱心善举照亮每一个人。

  第六届温州艺术节暨第六届市民文化节,以“艺术点亮生活文化创造美好”为主题,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线,组织开展美丽温州、美好生活等系列群众性文化活动,将充分展现我市多年来群众文化和文艺创作的成果,为广大市民朋友献上“文化大餐”和“艺术盛宴”。

  五年来,市民文化节累计举办各类活动4500余场,参与的演职人员32万余人,且大部分是业余爱好的普通群众,受惠的群众达1300余万人次,被《中国文化报》评价为“以人民为中心的实践样本”。

  来源:温州晚报

  戴江泓/文 李立/摄

标签: 瓯剧;市民文化;现代戏;好人兰小草;艺术节;开幕式;卖报;献演;星雨心愿;大戏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