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15位温商登上胡润全球富豪榜 黄伟夫妇蝉联温商首富
2018-03-01 09:27:58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李显

  《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昨日发布,榜单显示,亚马逊老板杰夫·贝佐斯,以7750亿元财富首次问鼎世界首富,巴菲特排名第二,比尔·盖茨列第三位,五年来首次落榜全球首富;马化腾排名世界第15位,成为大中华区首富;共有15位温商登上这个榜单,黄伟、李萍以330亿元的身家排名全球第445位,成为温商首富。

  除美特斯邦威周成建家族因股价低迷,身家缩水11%之外,此次上榜的温商,财富均呈增长状态。其中飞科电器的实际控制人李丐腾家族财富涨幅达到92%,以315亿元排名温商第二位;赫基国际的徐宇、李珊瑚夫妇身家增长70%,以245亿元排名温商第三。

  此次新上榜的温商共有4位,分别是唯品会的沈亚、(天津)现代集团的马成喜、德力西集团的胡成中以及华峰集团的尤小平家族,虽然在这个“全球榜”上属于“新人”,但这些温商其实都是国内各大富豪榜上的常客。

  均瑶集团王均金、王均豪、王瀚叔侄三人同时上榜,他们中身家最高的是王瀚,以115亿元排在温商第六。今年31岁的王瀚已经连续数年上榜,目前他还保持着胡润全球富豪榜“大中华区最年轻富豪”这一纪录。

  此次的榜单上,其中,大中华地区以819位十亿美金富豪第三年领先于571位的美国。上榜富豪的总财富比去年上升31%,达到66万亿元,相当于全球GDP的13.2%。胡润说:“从来没有这么多财富集中在这么少的人手里。”

标签: 身家;排名;富豪榜;胡润;首富;大中华区;财富;世界首富;巴菲特;贝佐斯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