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急职工所急 想职工所想 慈溪为外来工铺“温暖回家路”
2018-02-08 09:36:11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陈章升 邵滢 孙佳韵

  火车票买到了吗?今年打算怎么回老家?现在还有折扣机票吗……春节临近,慈溪部分外来务工者再也不用为这些问题犯愁了。“老板为我们包了专车、买了火车票,年三十前就能到家。”凯波集团职工黄勇高兴地说。  

  花80万元包下50辆大巴车送职工返乡,这是今年凯波集团送给外来职工的福利。“我们公司90%的职工老家在外地。今年,来自贵州、云南、河南等8个省市的1600多名职工要返乡。”公司工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急职工所急,想职工所想。公司早在一个月前就与交通运输公司签订了协议,为外来职工铺就‘温暖回家路’。”  

  慈溪有些企业不仅帮职工抢票、团购返乡火车票,而且为每位自行购票的职工发放车费补贴。例如,月立电器、卓力电器等企业为每位返乡职工发放了300元车费补贴。  

  值得一提的是,春节前后,慈溪18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将收到该市总工会发放的每人200元的平安返乡补贴。该市总工会已分6个慰问组走访慰问困难企业、困难职工、劳动模范以及各类结对帮扶对象,让他们过一个“暖心年”。




标签: 职工;返乡;慈溪;火车票;车费;补贴;总工会;电器;帮扶对象;公司工会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