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台州市国税局“最多跑一次”实现率和满意率位居全市第一
2018-01-24 09:19:10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李洁

  近日,记者从市国税局了解到,2017年我市经济运行向好,税收工作成效显著。营改增效应持续释放、国地税合作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以及系列减税政策得到有效落实。

  2017年,在营改增翘尾增收、重点企业无基数增收等因素推动下,我市共组织国税收入421.01亿元,突破400亿大关,总量列全省第四,保持全省国税“第二方阵”位置。其中,组织地方财政总收入370.09亿元,直接组织地方财政收入168.24亿元,为我市财力增长作出了贡献。

  在税收改革方面,营改增效应持续释放。2017年,市国税继续开展营改增政策大辅导,抓好税负分析和政策效应分析,加强营改增后续管理。五年来累计营改增纳税人8.7万户,入库营改增税收137.83亿元,为我市纳税人减税48亿元。此外,国地税合作不断深化。去年,建成联合办税厅27个。推进“一窗一人一机”联合办税、国地税“全市通办”,联合建成台州税收文化馆。

  在服务发展上,市税务部门“最多跑一次”实现率和满意率位居全市第一。通过国地税联合办税、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税、国税APP手机办税、24小时自助办税、发票邮寄送达办税、资料不全容缺办税等手段,有143项办税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占全部事项的97%,其中35项实现“零次跑”,有效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去年,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小微企业等税收优惠政策也得到有效落实。全年办理减免税59亿元,同比增长47%。推广“互联网+便捷退税”,出口退税时间压缩到平均4个工作日,最快的当天退税。全年办理出口退(免)税174.23亿元,同比增长13.44%,助推我市外贸出口增速。


标签: 地税;工作成效;减税政策;国税局;联合;退税;地方财政收入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