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浙财大一女生成娃娃机“杀手” 一个学期抓200多只
2018-01-23 09:23:58 来源: 杭州网-青年时报 张晶 杜燕梅 赵蕾

吴薇抱着自己抓来的娃娃。

生活中的吴薇。

  在浙江财经大学的一间寝室里,墙上、桌上、床上都堆满了形态各异、大小不等的娃娃。毫不夸张地说,推开门,满眼就是娃娃。

  “都是我抓来的。”寝室主人之一的女生吴薇,看上去文文弱弱的,语气中有一些些小自豪又有些娇羞。她说,这些娃娃是2017年9月开学到现在所抓到的,其中还有一些送人了,也有一些卖出去了。

  抓得多了也就有经验了

  吴薇是浙江财经大学艺术学院2017级摄影专业的学生。她说,初中时就喜欢抓娃娃,可是,学业太忙偶尔玩一下从未成功过。去年上了大学,周末时间比较空,一般都会去商场吃吃喝喝玩玩。

  “在宝龙看到娃娃机,心痒、手痒。”吴薇说,然后就放手玩了,几乎每周都会去抓娃娃。

  跟所有的人一样,一开始肯定是属于“付出型”的。“有时候,看到娃娃机里的娃娃就会很想要,我很喜欢娃娃,小时候家里也买了很多娃娃。”吴薇谈道,“每次看见娃娃机就会想去试试。有一次娃娃机里面的娃娃是一只很可爱的泰迪熊,我当时就很想要,可惜花光了身上的零花钱还是没能把它抓上来。后来抓得多了也慢慢摸索出了门路,关键是不能心急。”

  从最初的一天下来能抓一两只娃娃就很好了,到后来抓的次数多了,“战果”也丰硕了,平均每次能抓十只左右,而且看不上小娃娃愿意向大娃娃“下手”,最多一次抓了7只大娃娃加十几只小娃娃。

  总结了自己抓娃娃经验

  记者问她有什么经验可以分享,她说,其实也就是抓多了能够眼尖地发现“玄机”,容易“捡漏”。“娃娃机其实是有一定的设置,几次之后是有抓到的机会的。我就是擅于抓住这个机会。”

  有了机会,再配合上自我总结的技术,吴薇说,基本上出手后就能有收获。“要抓娃娃的身体而不是头部。一般来说,圆形的很难抓,而长形的要靠近机器的窗口看准下手。同时,不要去按按钮,等计时结束夹爪自动下降。”

  这些经验,她说是自己最初的时候抓光了身上的钱却仍心痒地在一旁看人抓,边看边总结出来的。后来,也通过自己实践经验总结出来的。现在一般情况下,她一天可以抓到十几只娃娃。“常去抓娃娃的地方,老板都认识我了。”

  抓回来的娃娃又卖出去

  一个学期仅用双休日空了抓娃娃能抓回200多个,在同学中传了开来。有人说,吴薇,你这是上瘾了吗?

  吴薇说,没有!她出于从小钟情于各类娃娃的情结,当然也享受抓娃娃成功那一刻的刺激感,不过,她还是很理性的。“抓回来的娃娃与室友们一起分享,有娃娃作装饰,打造了以娃娃为特色的寝室,成为不少同学上门借景拍照的地方。同时,我也决定‘收手’了,之前抓回来的娃娃也通过学校周边的小店、微信等途径转卖出去。”

  吴薇说,她卖娃娃并不以盈利为目的,而是希望能够把娃娃给更多的人分享。为此,她所出售的娃娃价格低于实体店和淘宝店。前期由于缺乏相关经验,拍摄的照片清晰度不够,也没有明确标注价格等原因,销量并不好。经过不断调整经营方式,将娃娃分类拍照,用课本作为参照让对方能清楚娃娃的大小,给每个娃娃明码标价,成交量也有明显增长。“当作一种社会实践来做,可能会成为我下学期缓解学习压力的一种娱乐活动吧!”

标签: 娃娃;学期;室友;玄机;财经;大学艺术;实践经验;相关经验;学习压力;学校周边
编辑: 吴越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