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看浙里

坚持品质与价值长期主义 一汽丰田20年践行“以用户为中心”

2023-05-15 17:22:13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袁森

  浙江在线5月15日讯 “近距离倾听中国消费者的声音,在中国进行研发,制造真正让中国消费者感到喜悦的汽车。”在汽车市场风云变幻的当下,谁最懂消费者并能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谁就能赢得市场,显然,一汽丰田深知这一点,早就喊出了“只要用户有需求,一汽丰田就会全力满足”的口号。

  在中国市场的20年,一汽丰田始终怀揣为用户“量产幸福”的初心,在传承与变革并行的基础上,以优质的产品和贴心的服务回馈用户,坚持品质与价值长期主义,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稳步上升。在新能源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当下,一汽丰田双线并举,继续保持传统领域领先优势的同时,着力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以满足更多用户的多元化需求。

图片1.jpg

  高品质成就好口碑

  夺CACSI售后服务满意度五连冠

  在全球汽车市场上,丰田品牌素来以高品质著称。严格的质量管控流程、深入品牌DNA对品质的执著,都让一汽丰田在收获市场一致好评的同时,也屡屡在J.D. Power、中国质量协会、C-NCAP及C-IASI等权威机构的各种维度的评定中斩获大奖。

  众所周知,QDR(高品质、高耐久性、高可靠性)是一汽丰田20年精益造车的基本遵循,从研发,到采购再到生产,一汽丰田始终贯彻全球统一的QDR标准,为消费者带来更安全愉悦的出行体验,并借此在用户心中形成了独特的品牌符号。

  在这一标准的引领下,一汽丰田的每一款产品都精益求精、以为用户打造更高品质、更可靠的产品为使命。在 J.D. Power公布的2022“中国车辆可靠性榜(VDS)”主流品牌排行榜中,一汽丰田以超越平均标准两位数的硬核实力在一众车企中脱颖而出,跃居榜首。

  不仅如此,为了提升用户满意度,一汽丰田在贯彻QDR标准之外,还先后推出了“专业对车 诚意待人”的服务理念,“安享管家”计划、“5Q服务”新服务政策和“安享至爱”计划,让用户在少修车、不修车的同时,也可以享受到一汽丰田以“用户为中心”的尊贵服务体验。

  同样在2022年中国燃油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指数(CACSI)测评中,一汽丰田勇夺合资品牌销售服务满意度指数以及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双料冠军,同时也成功将自己在“售后服务满意度冠军”的记录延续到了第五年。

图片2.jpg

  传承中创新发展

  bZ3亮相展现科技硬实力

  除了拥有非凡的客户满意度,更强的车型产品以及更先进的技术,也是一汽丰田一直以来的追求。为了加速电动化进程,一汽丰田首款纯电动轿车bZ3正式上市,不仅填补了品牌在纯电轿车市场的空白,也开启了一汽丰田在纯电轿车领域的新纪元。

  这款集精湛的造车工艺、高品质、强技术于一身,在丰田“26年电池安全0事故记录”下而来的bZ3,一推出就深受用户认可, bZ3定位为中型纯电轿车,该车基于丰田e-TNGA架构打造,采用了“FAMILY LOUNGE合家欢”设计理念,不仅拥有舒适的驾乘体验感,同时它的动力性能和智能驾驶也值得称道。

  据悉,bZ3提供了184马力、245马力两个版本,可提供49.9kWh、65.3kWh两个容量,对应CLTC工况纯电续航分别为517km、616km。在快充方面,bZ3仅需27分钟就能完成30%-80%的快速充电,还配备了3300W的外部供电功能,可以满足所有220V家用电器使用,保证安全、安心的同时,还实现了极强的实用性,可满足家庭多元化使用场景。

图片3.jpg

  在当下数智化发展大势下,产品迭代与消费升级正不断提速。为满足新时代年轻消费群体的多元化用车需求,新RAV4荣放凭借野性进化、智能进化、配置进化的全能超进化应运而生,为用户带来更安心、更便捷、更智能的全新出行体验。

  “作为全球畅销的SUV车型之一,RAV4荣放赢得了全球超1200万用户的青睐与认可。精益求精,持续进化,RAV4荣放代表了一汽丰田对市场与用户需求的精准洞察,也是我们开创进取精神的体现。截至目前,在中国市场RAV4荣放累计销量已突破180万辆,这是180万份的信赖,也是我们向上进阶的动力。”在采访中,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董修惠这样表示。

图片1.jpg

  坚持价值长期主义

  20年践行“以用户为中心”

  今年的上海车展上,一汽丰田携8款车型亮相,包括刚刚上市的丰田全球首款纯电轿车bZ3,以及新RAV4荣放、新卡罗拉、格瑞维亚等。丰田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T-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以及Toyota Space智能座舱等智能化技术装备同台展示,技术、产品双线发力,展示了一汽丰田拥抱汽车行业新时代的图景。

  回看一汽丰田导入的车型,无一例外都引领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从第一辆威驰下线,第一款混合动力车型普锐斯上市,到卡罗拉、亚洲龙、RAV4荣放等多款人气车型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热销代表,历经20载的一汽丰田,始终以用户为核心,传承丰田品牌一以贯之的品牌基因。

图片4.jpg

  面对目前汽车行业存在的诸多不确定性,作为长期主义者的一汽丰田,一直以来都以“质”为杀手锏,在消费者对于电动化和智能化需求升级之后,产品和技术也全面向“新四化”转型,去应对一切可能,斩获更多的市场份额。

  而除了对于产品品质一如既往的追求, 深根中国市场20年的一汽丰田,同样拥有着强大且优质的服务体系实力。据悉,目前一汽丰田已开业经销商760家,分店147家,商圈体验店6家,合计网点913家,随时随地高效响应,为用户提供更便捷、更优质、更安心的“丰田标准服务”。在产品和技术的不断升级下,我们也期待一汽丰田为消费者和行业创造更多的惊喜。

编辑:袁森
相关新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