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看浙里

长三角(兰溪)镁材料研究院投运

2023-03-20 09:48:4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薛文春 徐贤飞 共享联盟·兰溪 陈志恒 编辑:毕真

  浙江在线3月20日讯(记者 薛文春 徐贤飞 共享联盟·兰溪 陈志恒)3月19日,新时代镁材料产学研合作高峰论坛在兰溪举行。来自镁材料领域的国内外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一堂,为镁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现场签署了企业项目、产学研和校地战略合作协议。

  在打造“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目标定位的引领下,兰溪立足产业特色和优势,积极探索一条镁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赛道,努力让镁材料产业成为兰溪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论坛前一天,兰溪还举行了重庆大学长三角(兰溪)镁材料研究院投运仪式、长三角镁产业战略发展座谈会和2022年度国际镁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

  作为兰溪乡贤,国际镁学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市科协主席潘复生认为,兰溪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又是典型的工业城市,可以通过学术交流、项目研讨等系列活动,促进当地与宝钢金属等一批央企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加快科研成果转化落地,不断招引优质项目,以大平台推动镁产业大发展。

编辑:毕真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