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看浙里

杭州淳安:院校携手,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2023-02-20 17:40:15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胡莹颖 编辑:毕真

  浙江在线2月20日讯(通讯员 胡莹颖)“春,出也,万物之所出也。”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大自然生机勃勃,草木欣欣向荣。此时,人体的新陈代谢旺盛,血液循环加快,呼吸消化功能增强,内分泌激素尤其是生长激素分泌增多,这一系列的变化也促成了儿童生长增速的关键。
  为此,淳安县千岛湖镇第六小学一(4)班的孩子们在班主任胡老师的精心组织下,于2月19日邀请了淳安县第一人民医院儿科陈军伟主治医师,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大家讲授了中小学生身高健康管理专题讲座。
  课堂上,陈医师结合当前孩子生长发育的特点,从生长发育的标准与现状、身高管理的现状与措施、影响身高管理的关键因素和在家在校的身高管理四方面做了宣教,帮助家长、老师和孩子了解身高管理的重要性。
  通过陈医师的讲课,孩子、老师和家长进一步树立了科学长高的意识,掌握了生长发育的规律,纷纷表示将学以致用,科学精准助力孩子长高。
  据了解,此次活动得到淳安一院的大力支持,也是“淳医健康大讲坛”“医校共建助力健康共富”党建品牌的生动实践,更是家庭、学校、医院、社会多方携手护佑孩子快乐成长的暖心案例。千岛湖镇六小和淳安一院的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开出更多的健康课堂,保障“花朵”健康、茁壮成长。

1.jpg

2.jpg

编辑:毕真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