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看浙里

兰溪重点交通项目节后复工热火朝天

2023-02-03 13:14:58 来源: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 作者:记者 徐正达 编辑:毕真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2月2日讯(记者 徐正达)昨天,记者从兰溪市交投集团获悉,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兰溪多个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全面复工,掀起开年建设新高潮。

  当天上午,在330国道永昌至建德交界段改建工程赤溪段,记者看到一台台工程运输车、推土机、压路机等施工机械来回穿梭,机声隆隆,施工现场热火朝天。

微信图片_20230203085717.jpg

  “项目各施工点于正月初七开始陆续复工,目前已全面复工。”据330国道兰溪永昌至建德交界段改建工程项目部工程科科长黄志远介绍,该工程途经赤溪、永昌、诸葛等3个乡镇(街道),主线全长18.64公里,按一级公路双向六车道标准设计,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路基宽26米。

微信图片_20230203085744.jpg

  “接下来,我们将抢抓施工进度,倒排施工计划,增加人力和机械投入,力争在年底完成主体工程。”黄志远说,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兰溪区域高等级路网结构,提升公路干线服务水平,拓宽发展腹地,集聚发展动能,助推兰溪西片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203085806.jpg

  在351国道兰溪新建段控制性工程香女特大桥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有序开展施工钢栈桥搭建。“目前,我们已完成两公里的便道施工,现在正在进行的是栈桥的施工,已完成30米。”351国道新建段总工程师沈世成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将加大人力、机械设备和资金的投入,确保临建工程顺利推进,为香女特大桥主体工程建设打好基础。 据了解,351国道兰溪马涧至建德大慈岩段工程途经马涧、香溪、女埠、兰江、黄店、永昌、诸葛等7个乡镇(街道),全长32公里,按一级公路双向六车道标准设计,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路幅宽度32米。其中,香女特大桥为全线控制性工程,全长1415米。

  除了330国道二期、351国道新建段,全市其他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农村公路续建工程也已陆续复工。目前,项目建设正迎来多标段、多节点的施工高潮。


编辑:毕真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