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看浙里

全省第一!庆元成功申报!

2023-02-03 13:05:45 来源:浙江在线-庆元新闻网 作者:记者 姚建峰 编辑:毕真

  浙江在线-庆元新闻网2月3日讯(记者 姚建峰)近日,浙江省乡村振兴局、浙江省财政厅联合发文公布省级革命老区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名单。庆元县革命老区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以全省第一的佳绩入选第二批(2023年度)省级革命老区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

  该项目核心建设区位于庆元县黄田镇,项目总投资4520万元,其中,省补助资金3000万元、地方财政资金1020万元、其他社会资本500万元。计划通过实施红色根脉保护、绿色产业共富、蓝色人本幸福三大工程,建成浙西南革命精神传承实践基地、浙南闽北“两山”共富竹产业园、幸福邻里共富工坊,进一步传承“红色根脉”,改善老区环境。

  庆元是革命老根据地县,刘英、粟裕、叶飞等老一辈革命家都曾在这里留下光辉印记。黄田镇是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红军挺进师、闽北红军、庆北游击队、闽浙边地委游击队等革命队伍在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的活动区域,创建了以崔上为中心的闽浙边革命根据地。

  近年来,庆元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显著提高,但是城乡差距、地区差距、收入差距依然存在短板。项目成功申报后,庆元将按照“一年启动、一年见效”的总体要求,以“核心区引领、示范带辐射、红色村联动”为主要抓手,2023年底,完成核心区项目建设,带动黄田镇低收入农户就业、重点帮扶村经济发展,实现初期项目总收益180万元,后期保持10%的年收益,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5%以上。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传承和发扬红色革命精神,推进人居环境改善、农村特色产业发展、治理能力提升,切实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和活力,助推革命老区县实现乡村振兴,打造山区共富样板。


编辑:毕真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