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看浙里

工行义乌分行再度荣获义乌市金融机构考核优秀单位

2023-02-03 09:31:42 来源:浙江日报-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杨飞 编辑:毕真

  浙江在线2月3日讯 (记者 杨飞)1月30日,义乌市召开全市总结表彰暨强力推进创新改革开放大会,工行义乌分行获评2022年度“金融机构考核优秀单位”,这是该行连续第四年获此殊荣,并再获义乌市委市政府集体嘉奖。

  2022年,工行义乌分行认真贯彻总行党委决策部署,忠实践行“八八战略”,找准金融创新与服务地方经济、服务百姓生活的结合点,走在前列、谋在新处、干在实处,以高质量金融赋能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2022年年末,该行存贷款总额达1117.7亿元,较年初增长203.31亿元,增幅达22.23%。

  2022年,坚持金融创新赋能有成效。在义乌这片热土上,工行义乌分行始终保持开拓精神,先行先试屡有创新:促成浙江省分行与义乌市政府五年千亿共富协议顺利签订,成功投放义乌首笔上市公司并购贷款,顺利落地全省首笔个体工商户担保项下免保证金汇率避险业务,成功落地全市首笔数字人民币慈善捐赠,历时三年工银投资债转股完美收官……助力构建经济发展新格局。

  2022年,坚持金融助稳经济有担当。坚持疫情防控和服务实体两手抓,出台“助稳经济工作措施12条”,创新推广三年、五年无还本续贷,打好减费让利、转贷、续贷、延期还本付息组合拳,全力以赴落实金融助企纾困服务实体,全年累计纾困金额7.69亿元。主动对接企业一揽子综合服务,累计对接退税企业超千户、承接退税款近10亿元。深入谋划普惠专班、个贷专班推动,其中普惠贷款在全国县市级二级分行中首破百亿,受到省分行表彰。

  2022年,坚守金融为民本色有温度。深化金融服务,着力打造以消费金融、公积金、普惠小微、乡村振兴等为特色的“工行驿站+”金融服务生态模式。组建党员抗疫先锋队、抗疫突击队,发挥金融力量持续下沉镇街社区及企业,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金融服务需求,打好打赢疫情“狙击战”。绷紧反诈一根弦,全年累计开展“315”“金融知识送万家”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等各类宣传教育活动数十场,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特别是老年客户、农民工及在校学生等群体的金融素质和安全意识。

  开新局、迈新步,2023年工行义乌分行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国有大行担当使命,以“奋斗者”姿态抢时间、抓机遇,为高质量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义乌篇章贡献工行力量。


编辑:毕真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