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看浙里

春节不停播 节后忙发货 东阳市电商企业铆足干劲冲刺开门红

2023-02-02 15:50:41 来源:浙江在线-东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董莹 编辑:毕真

  浙江在线-东阳新闻网2月2日讯(记者 董莹)“这几天,我们的日发货量有8000到10000件。”1月31日下午,在东阳市白云街道抖音电商基地,工作人员正忙着对当天要发出的货品进行分拣、包装……为了能让货品及时发出,让顾客有更好的购物体验,这个春节,他们“不打烊”。

  白云街道抖音电商基地主营木艺文玩相关品类,1月16日至25日,入驻商家的总商品交易总额达4053万元,可见其火热程度。该抖音电商基地QIC仓负责人孙感说,春节期间,不少入驻的商家都没有停播,假期里的日均发货量也在5000多件,这几天,加上不少主播陆续复播后,发货量更是每日上涨,差不多已经恢复到节前正常水平。

  除了春节没有休息的直播基地,多家节后复工的电商企业也已进入工作状态。1月30日上午,位于南马镇的市翰哲商贸有限公司已开始忙碌起来。公司负责人张晓说,他们主营的是衣架、鞋架等产品,从十多年前进入电商平台以来,他们公司目前在各线上平台均有店铺。

  装盒、贴胶带……在包装工人的巧手操作下,打包一个鞋架只需要20秒,打包好的包裹被整齐地叠放在另一个区域,等待接下来的贴单、发货环节。“春节休息了几天,积压了三四万单,这几天工作人员陆续返岗之后,要做的就是尽快把货发出去。”张晓说,因为他们是工厂店,产品自产自销,常规都会备2个月左右的货,尽管生产的工人暂时还没回岗,网店客服、打包、发货的工人也可以直接进入工作状态。新一年,张晓充满了信心,“电商已经进入了相对平稳的发展期,我们今年将尝试进入直播领域,开辟更广阔的市场,争取更长远的发展。”

  据市商务局数据显示,2022年东阳市实现网络零售额163.44亿元,同比增长19.2%,增速列金华第3。另外,东阳市现有电子商务园9个、省3A级电商产业基地3个、省3A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1个、省级电商直播基地1个、电商专业镇7个、电商专业村21个。

  目前,全市电商园区已经全面复工复产,各电商企业铆足干劲,力争实现新年开门红。


编辑:毕真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