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看浙里

人勤春来早 田间农事忙 兰溪百亩大棚蔬菜秧苗“搬新家”

2023-01-31 10:28:42 来源: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 作者:记者 蒋宇欣 编辑:毕真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1月31日讯(记者 蒋宇欣)当前正是大棚蔬菜种植旺季。连日来,兰溪多地的农业合作社、种植大户抢抓农时,做好大棚蔬菜管理,为“菜篮子”的稳产保供辛勤劳作。

百亩大棚蔬菜秧苗“搬新家”1.jpg

  昨天上午,记者走进位于永昌街道的孟塘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胡柏良正带着工人忙着浇水、栽苗……蔬菜大棚内一派人勤春来早的繁忙景象。“春节前后,是移栽西红柿、茄子等蔬菜秧苗的最好时节。”胡柏良说,今年,合作社打算种植蔬菜400亩,目前已移栽了150亩,预计在元宵节前后完成。

  据悉,孟塘果蔬专业合作社有着2000多平方育苗棚,栽种着60多万株番茄、辣椒、茄子、黄瓜等蔬菜嫁接苗。得益于设施农业,虽然这段时间室外最低温度都在0摄氏度左右,但通过锅炉加温,育苗棚内的温度全天候保持在15摄氏度上下,充分保障了秧苗的正常生长。作为兰溪最大的育苗基地,该合作社不仅为社员提供蔬菜嫁接苗,还吸引了周边县市的农户前来购买,单个品种日最高销量能达万株左右。

  农户抢晴种植的同时,兰溪的农技专家们也没闲着。“要注意密度,也要把握移栽时间,蔬菜大棚一定要保持适当通风……”市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郭树根告诉记者,为抢抓农时完成蔬菜种植,该局成立技术指导小组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做好蔬菜秧苗移栽后的管理,为蔬菜丰产打下坚实基础。

百亩大棚蔬菜秧苗“搬新家”2.jpg

  近年来,兰溪立足本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突出规模化、效益化、产业化,分期分步稳步建设温室大棚,加强技术指导,利用现代化农业科技种植技术,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真正为农民增收致富搭建平台,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毕真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