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看浙里

医养结合 康养融合 东阳市养老中心建成后可提供近千张床位

2023-01-19 14:34:58 来源:浙江在线-东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徐帆 视频 蒋健励 编辑:谈佳轶
  浙江在线-东阳新闻网1月19日讯(记者 徐帆 视频 蒋健励)1月15日下午,东阳市养老中心开工典礼举行。市领导许克宁、胡利群、黄阳明参加,并共同为项目开工奠基培土。

  据悉,东阳市养老中心项目位于吴宁街道孙村东南面、迎宾大道以西,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72.05亩,总投资7.3亿元,总床位数964床,预计2025年竣工,是一家集养老福利中心、颐养中心、护理中心、失智症照护中心、特困供养中心、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老年人康复医院、养老公寓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养老机构。

  项目效果图

  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东阳市养老工作条件,为老年人提供“医养结合、康养融合”的优质健康养老服务,进一步提升全市养老服务工作水平。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由市城投集团全额投资建设,一直以来,市城投集团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坚定的使命感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多方筹集基金,发挥国企担当,为我市养老事业发展助力。

  项目效果图

  项目效果图

  近年来,东阳市积极探索养老事业“东阳模式”,启动“一中心多节点”养老机构建设,推动“1+18+X”市域养老服务架构,基本建成了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养老机构26家、居家养老照料中心381家、康养联合体4家,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依”夯实了基础。下一步,我市将以建成市养老中心为契机,持续推动全市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