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看浙里

春节将至,浙江近16万名快递员仍坚守岗位—— ​

一顿提前的年夜饭,致谢奔跑的小哥

2023-01-19 09:41:3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全琳珉 魏志阳 编辑:谈佳轶

  浙江在线1月19日讯 (记者 全琳珉 魏志阳) “你多少年没回去过年啦?”“我去年刚回去过。”“我已经3年没回老家啦。”

  18日,位于杭州孤山路的楼外楼格外热闹。来自菜鸟物流的175名快递小哥和驿站站长齐聚一堂,在农历兔年来临之际提前吃了一顿年夜饭。

  春节假期,忙碌一年的人们都会按下暂停键,选择回家团圆或就地过年,但不少快递小哥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将继续奔走在大街小巷,为大家送去一份份急需的包裹。

  快递员应秋菊老家在安徽,因为站点需要有人值班,家人又都在杭州,所以打算留下来。“我们站点好多人好几年没回去了,还是把机会让给更需要回家的人吧!”应秋菊说。

  因为可以携带家属,不少人带了家人一同前来,但有一个人的家属很特别。“他们都是驿站里一起战斗七八年的兄弟,今天带他们一起来过年!”菜鸟驿站站长朱海龙一边拍着身边人的肩膀一边说。

  朱海龙是杭州本地人,他负责的站点位于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站里平时有10来个快递员,今年春节期间有5个人留下值班。“怕他们听着鞭炮声想家,所以打算到时候带他们到我家一起过春节。”朱海龙说。

  热烈气氛中,小哥们举起酒杯,许下了新年愿望。“希望新的一年顺顺利利!”“我希望收入越来越高,生活越来越好!”

  据省邮政管理局消息,截至1月18日,浙江还有近16万名快递小哥坚守在各自岗位上。这段时间以来,我省各地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涵盖快递从业人员留浙过年的优惠保障政策,包括发放资金补贴、赠送“爱心防疫包”等。

  省邮政管理局表示,下一步,将加大指导力度,推动各地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申报留工补贴。同时,继续指导各地邮政管理部门积极争取优惠政策,督促企业合理安排用工,切实保障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邮政快递从业人员合法权益,让快递小哥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也让广大消费者能在节日期间享受到同样高效、便捷的快递服务。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