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看浙里

诸暨为环卫工人送上“关爱包”

2023-01-19 09:31:4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苗丽娜 共享联盟·诸暨 刁卓璐 通讯员 蒋建云 编辑:谈佳轶

  浙江在线1月19日讯(记者 苗丽娜 共享联盟·诸暨 刁卓璐 通讯员 蒋建云) “‘阳康’后要多休息,加强营养,吃点调理汤药,早晚各一餐。”18日,诸暨建设集团请来诸暨市中医医院的10名专家,为当地2000多名环卫工人义诊。诸暨市中医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詹松标为清运车司机高启峰开了中药调理包。

  “疫情政策优化调整后,许多轻症的环卫工人主动提出坚守岗位,我们为没有‘阳’的环卫工人发放了新冠预防中药,对‘阳康’后的工人发放了清肺排毒汤或八珍养生膏。”诸暨市环卫集团副总经理翁明说,环卫工人对城市建设发展付出了许多,关心关爱环卫工人更要注重在日常点滴。今年起,诸暨建设集团将联合诸暨市中医医院开展环卫工人义诊,现场送中药,定期免费为环卫工人推拿。

  “每周二和周五,我都能领到一份10元的爱心早餐,已经3年了。”环卫工人陈云来说。自诸暨“爱心早餐”公益基金筹建以来,社会各界纷纷认捐,累计有15万余人次参与,捐款总额达520余万元,3年累计发放爱心早餐160万份。

  诸暨还发动全城志愿力量,在商铺、银行、超市等200多个爱心点设置温暖驿站,夏天提供解暑饮品,冬天放置自助茶桶。

  诸暨还设置环卫专项关爱基金,关爱环卫工人。诸暨市环卫集团董事长冯卡说,目前已累计募得资金80万元,累计支出12万元。文化部门还为环卫工人送上“文化礼包”,邀请全市环卫工人观看越剧表演。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