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看浙里

嘉兴第一座数字诗路馆开张

2023-01-19 09:32:1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徐惠文 共享联盟·南湖 许颖佳 徐丽华 编辑:谈佳轶

  浙江在线1月19日讯(记者 徐惠文 共享联盟·南湖 许颖佳 徐丽华) 端平桥头,一扇充满诗意的“水帘”自动门缓缓打开,一幅千古运河壮阔的画卷徐徐展开,馆内传出悠扬的民乐丝竹声……18日,嘉兴市第一座数字诗路馆——大运河数字诗路e站南湖体验中心(下称“运禾馆”)首次正式向大众亮相。

  运禾馆位于嘉兴市南湖区芦席汇老街,外观白墙黛瓦,水乡范十足,近看却是满满的科技感。

  步入馆内,两层的展馆分为“千源”“水成”“大运”“禾兴”四个主题展区,串起大运河诗路带史前文明、古代、近代、现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探寻。运禾馆作为运河文化的“讲述者”“传播者”,以实体场景和数字平台同步建设推进的方式,融入文字、影像、VR、全息投影等新媒体技术,让大运河文化“活”了起来。

  值得关注的是,运禾馆不仅是一座数字化的展馆,更是南湖区文化产业集聚地、文化艺术沟通交流平台。“观展后游客还可以小憩品茶,在浸润中感受宋朝诗人慢而文雅的生活方式。”南湖区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孙立瑾说。

  运禾馆是目前南湖区数字化文旅的最新实践,目标是打造成为嘉兴大运河带上“有诗、有景、可体验”的文化地标。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