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看浙里

老人孩子都快乐!湖州月河社区别样迎佳节

2023-01-18 17:15:34 来源:南太湖号 作者:通讯员 王根才 编辑:袁森

  春节临近,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辖区青少年文化生活,今天上午,吴兴区月河街道月河社区妇联、科协、幸福邻里中心联合举办“古韵贺新春、童享欢乐年”欢度新春活动。

  孩子们欢乐参与活动

  活动吸引了辖区内外地留湖家庭和本地低保、残疾儿童家庭20余人参加,外地留湖家庭分别来自陕西、天津、安徽、四川等地。

  手把手教学制作纸筒鞭炮

  活动中,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解传统节日“春节”的习俗和礼仪等,并和孩子们一起玩抢凳子、数字抱团等游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感受新春的快乐。志愿者还手把手教学制作纸筒鞭炮,教学过程里告诫孩子们要遵守双禁规定,严禁燃放烟花爆竹。

  给爷爷奶奶送祝福

  最后,志愿者和小朋友还为社区内10余位独居老人、统战家庭送去春联和福字。

  王紫悦小朋友说:“春节是我们的传统节日,很开心今天能参加社区组织的贺新春活动。今天的游戏和手工制作都很好玩,也交到了很多新的朋友。同时给爷爷奶奶们送春联和福字我觉得很有意义,我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他们,希望爷爷奶奶们也和我一样,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春节。”

  志愿者给小朋友们发放新春大礼包

  志愿者还向小朋友们发放了新春大礼包,里面有学习用品、春联、福字和抱枕。

  “通过趣味游戏、手工制作等内容,让辖区内的留吴儿童、少数民族儿童与本地儿童一起欢度新春佳节,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同时我们带着孩子们走进空巢、独居、残疾老人和老党员家中,送上春联和福字,让孩子们从实际行动中感受尊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让传统佳节焕发出新风尚、新光彩。”吴兴区月河街道月河社区妇联主席宋源说。

  社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持续增强社区青少年的文化自信,让他们更多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创造更多交流、沟通的机会,增进邻里感情。

编辑:袁森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