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看浙里

衢州打造高能级平台推进经济发展

2023-01-18 11:05:2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于山 编辑:谈佳轶

  浙江在线1月18日讯 (记者 于山) 刚刚过去的一年,衢州展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2022年1月至11月,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2586.4亿元、增长12.3%。和发展速度成正比的,是科技投入的增速,同期衢州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119.2%,增幅列全省第一,还有规上工业企业研发费用73.92亿元,比上年增长23.6%,增幅居全省第四。

  近年来,衢州大手笔推进重大平台建设,自主建设东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与高校共建浙大工程师学院衢州分院、浙大衢州研究院、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研究院,还创成全省首批6家之一、山区26县首家省技术创新中心——浙江省高端化学品技术创新中心。

  各高能级平台持续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人才集聚效应凸显。目前,已引进2名院士,集聚各类高端人才400余人,在培硕士研究生570余名。

  目前,衢州建成省级新型研发机构4家。东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浙大衢州研究院、浙江巨化技术中心有限公司、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入选省级新型研发机构,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本链、服务链“五链”深度融合,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